close

我公婆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他們現年70出頭,但他們一個大學畢業、一個師專畢業,可都稱得上是知識份子,而他們也真的是很開明且明理的公婆。

 

不過最近我常常有這種感覺,是否作為一個媳婦(本來寫"生為"一個媳婦,但想想我不是生下來就要當人媳婦的),難道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生小孩、傳宗接代?老人家想抱孫兒孫女的心情我不是不能理解,但總覺得,甚~~麼話題都可以扯到"以後小孩怎樣怎樣",實在很煩耶。


洪仲丘事件,我婆婆可以扯到以後小孩子當兵要提醒他保持低調、不要節外生枝。想真多。

 

開車經過某間小學,我婆婆可以扯到以後小孩子要念哪所小學。想真多。

 

吃一塊大福,我婆婆可以扯到懷孕吃點甜食可以保持心情好,想真遠。

 

聊到一句客家諺語,我婆婆可以扯到以後要帶著小孩子學習客家諺語、訓練語言能力。想真遠。

 

轉交個水電費的郵件,我婆婆可以扯到現在要開始存錢,以後有小孩了花費會很多。真有想像力。

 

在我還沒結婚的時候,我婆婆只要有機會就說,她可以幫我帶小孩,要我不用擔心上班小孩沒人照顧的問題。她還帶著我在她家的社區前後花園逛,說"以後小孩子可以在這裡玩、騎腳踏車,很安全。"真了不起。

 

我婆婆還會看似輕鬆但語帶威脅的說:"老了以後就知道沒有小孩的後果了。"

 

...喔喔喔,我忘了說最經典的。

 

我食量一向都很大。某次聚餐婆婆因為看到我吃那麼多,跟我說:"懷孕的話要多補充一點營養,小孩才會長的好。我以前生XX的時候就是吃的很好,所以XX才會那麼健康。"

 

我心裡的OS是:您的兒子出生時4800克,不管是古代、現代或未來的標準,都是個巨嬰。我才不要生巨嬰!

 

然後婆婆私底下還問我老公:"OO不是懷孕了?怎麼吃那麼多?"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公婆面前真心誠意地說,我非常樂意生小孩。況且,我這年紀還考慮結婚,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覺得想生個小孩,怎麼會不了解越早生越好、年紀大了帶小孩體力不夠的道理呢?這些長輩一廂情願以為我不想生,到底是怎麼想的啊?而且小孩又不是說想生明天就下蛋了。我可不是18歲的少女,連上個廁所都會懷孕啊!

 

昨晚我們提前慶祝父親節,在一家複合式餐廳吃飯。

 

我老公跟平常一樣聊些不應景的話題,說到他一個朋友小學畢業就跳機到美國去,輾轉從美國最好的學校畢業、一級的科技公司的高階工程師,中間歷經興趣不合而轉業、興趣不合而重新念書、輟學、失業、離婚、再婚、美加日三國漂泊,最後變成日本一家無名物流公司的低階主管,想回台灣害怕當兵回不得,過著從外表就可以被人看出來不得志的人生。不禁感嘆他的人生曾經可以輝煌卻因個性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而錯失了人生的黃金時段。

 

這時候我婆婆冒出一句話說:"所以你們以後教育小孩子要教他們專心一致,不可以三心二意。"

 

接著甜點送上來,我公公塞了一張字條給我老公,手寫的,上面寫滿了一些"實用"的資訊,讓我感到無比受用,分享給大家。(其實當下我的眼球已經翻入腦漿了。)

 

  WTF  

 

吃完飯,大家從餐廳離開去旁邊的停車場,我婆婆突然彎下腰搓揉著膝蓋。我說:"媽你還好吧?"

 

我婆婆說:"斯~~~膝蓋有點痛,最近常常這樣。以後可能沒辦法幫你們帶小孩了。"

 

我的媽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