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IFIC_RIM 

My Rating: 6

 

我認為看環太平洋,是一件純粹視覺上的事情。

 

小時候看過EVA(開玩笑我還蒐集了全套的錄影帶)、嘎吉拉、聖戰士、機動警察、瑪克羅斯(7系列的錄影帶我也蒐集全了) 等數不清的日本的機器人打怪獸卡通片,「環」片的故事、機器人設計、怪獸來源等最有力量的元素,跟那些經典機器人卡通比起來,似乎都變得平凡。 

 

但視覺上,環片的3D真的很漂亮。但缺點是在動作上太多光線差的近距離的武打鏡頭,讓人搞不清在打鬥個什麼,實在可惜。喔,對了,我說的光線差,不是指燈光不好。而是刻意把戰鬥放在夜間、下雨的海上或都市叢林。又是水又是煙塵又是障礙物的,機器人與怪獸本身被遮蔽的看不太清楚,更何況是快速戰鬥中。不過我得承認,在3D大螢幕上看到機器人那麼立體而且畫面那麼漂亮,我是有那麼點感動的。

 

大致說來這部電影很好「看」,但也就僅止於視覺上的好看而已。大家在看的時候不要想太多,有助於增加對此片的好感。畢竟,怪獸與機器人大戰的重點,從來就不在邏輯是否正確,而是在感官上新鮮感和爽度。

 

最後提一下這個導演的風格。我雖然曾經為羊男的迷宮驚艷過,但該導演將類似的灰暗風格、髒兮兮的色調,用在熱血的機器人電影上,很有味道是沒錯啦,但怎麼看就是有些不對勁...

 


 

後記:那段「取出降魔無敵劍(OK其實叫做屠獸劍)」的梗很讓我臉上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