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這些女孩子...
 
竹本卯野 from 橫濱故事

 

大和和紀的明治三部曲的首部曲橫濱故事的女主角之一竹本卯野...就是喜歡她的溫柔.聰明.堅強.進取.勇敢... 大和和紀很擅長塑造這類的時代新女性. 卯野不算是大和筆下最出色的, 但是她的際遇是最我回味的.一個鄉下出身的小女孩, 蛻變成知書達禮的新時代女性, 然後一個人奔向美國, 追逐她的夢想...她與萬里子的友情叫人難忘, 與森太郎的愛情讓人動容. 

 

姬川亞弓 from 千面女郎

 

這女孩是天生的明星. 優雅華麗的她渾身散發著光芒. 她比女主角北島麻亞更吸引我, 因為她有血有肉, 她的個性鮮明. 她會忌妒會憎恨, 肯努力肯犧牲, 跟朋友講義氣, 對惡人決不手下留情... 她不是天生的天才, 但是十分努力而贏的她的天才封號. 她是富家的千金卻絕不擺架子. 所到之處其風采所向披靡... 沒有她, 千面女郎只不過是孤苦少女的奮鬥史. 有了她, 千面女郎才有了千個面具, 展現人生百態.

 

Belldandy from Ah! My Goddess!!

 

這不用說了吧. 凡是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Belldandy (貝爾丹迪/蓓兒)...與其說是喜歡, 對於蓓兒, 該說是崇拜...她似乎沒有任合缺點. 從骨子裡美到外. 這樣的"人"實在太不真實, 不過也沒人計較, 因為他根本不是人類. 她是女神. 不過附帶一提, 這部漫畫從1999年起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劇情越來越拖, 盡說些極盡黏膩的故事, 藤島康介的華麗畫風也越來愈令人生厭... 唉.

 

岡野初 from 雙星有約

 

這個女孩顛覆傳統少女漫畫的形象. 她家裡窮, 長相平凡, 沒有特殊能力, 脾氣壞, 有點花痴, 又有暴力傾向...可是我就是超級喜歡這個女孩!! 她很直接, 很實際, 哭的時候大哭, 笑的時候大笑, 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會努力爭取, 強悍的外表卻有一顆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心... 她難過時, 我會跟著哭, 她高興時, 我會為她開心. 她帶著五胞胎的弟弟們在演藝圈闖盪, 卻從來沒有迷失自己的方向, 同時也為身邊迷途的人找到目標. 我真的很喜歡岡野初.  A~ A~ O~
 
講完了. 喜歡的女角實在不多. 因為看的少女漫畫實在太少... 而少年漫畫裡面的女主角, 大多是等著男主角來救的笨蛋(Belldandy除外). 真是奇怪呢. 我倒想看看有沒有哪個少年漫畫的女主角是比男生強的... 有吧. 很少啦. 而且, 這種情況只存在於, 男主角是個遜腳的情況下... 噢. 我說的是個性方面的遜. 好比說桂正和的漫畫, 所有男主角都是個性超級令人討厭的優柔寡斷, 卻莫名奇妙的受一堆女生歡迎... 扯遠了. 上班寫這些, 真是閑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