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是個有證照的國際認證高級催眠師了. 請掌聲鼓勵鼓勵.

 

OK. 那麼先來分享一下我被催眠的體驗.

 

我有三次被催眠的經驗.  第一次是我的老師楊博如博士親自幫我催眠, 但因為我很不習慣閉上眼睛被人盯著看, 那種感覺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所以我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 所以就在半途假借胸悶而自行中斷了催眠. 其實楊博如老師是很有經驗的催眠師, 我想若是平常幫人催眠, 價錢應該不便宜. (一般普通的催眠師行情價是每節90分鐘2500元.) 我也因人格的特質而錯過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真是可惜.

 

Lighthouse on the Rock

 

第二次, 則是在課程中的練習課, 由同學陳桑幫我催眠. 陳桑是一個已經有證照的催眠師, 但因為想要修催眠課程的講師資格, 所以再度回到學院裡上課. 他幫我催眠的過程, 我只能用 "難耐" 兩字形容. 首先我仍然無法克服閉上眼睛被陌生人(尤其是男人)盯著看、那種發毛的感覺; 二則那時候剛吃完一碗剉冰(師母提供的下午茶點), 肚子脹得難受, 半坐半躺的窩在沙發上卻完全無法順利地深呼吸放鬆; 三則, 陳桑是個老菸槍, 他很有禮貌的去吃了幾片薄荷口味的喉糖(之類的東西), 讓口氣很清新... 但偏偏我這人對於味道特別敏感, 濃濃的薄荷味跟濃濃的菸味對我來說意義是一樣的... 因為那種撲鼻的味道只會讓我覺得我在一個不尋常的環境... 這叫我如何放輕鬆哪!

 

第三次, 也就是上週, 我的女同學艾倫幫我催眠. 她的職業是個心理輔導師, 說話聲音很輕柔、平和. 經過她的聲音輕輕地、懶洋洋地誘導, 一時間我 "靈感來了", 就開始了我第一次的催眠體驗...

 

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個歌劇院. 我大約是站在左側觀眾席的走道. 歌劇院空無一人, 舞台上的布幕是垂下來的. 接著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看著一個人拉大提琴, 我只看得到那個琴師頭部以下的身體, 我聽不到琴聲.

 

然後,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燈塔, 燈塔佇立在一個位於半島底端的巖石上.  整個半島的巖石上有很多綠色植物, 而巖石被金色的沙灘包圍. 天空很藍, 海水很藍. 我呢... 在天空中也許是漂浮, 也許是飛, 我不清楚, 因為我没看到我的翅膀. 我就在天空中鳥瞰著這座半島、巖石、沙灘, 還有大海.

 

艾倫小姐要我往地面靠近一點, 看看有沒有村莊或人, 但是我仍然飄浮在天空中. 後來, 我看到一隻老鷹. 於是我跟老鷹在岩壁的凹陷處休息... (這完全不連戲的. 總之場景就這個變換了.) 艾倫小姐問我老鷹在幹嘛? 老鷹... 飛走了. 海仍然很藍, 天空仍然很藍. 我往下看, 發現岩壁之下有一條河流. 跟著河流往前, 我又穿過一座山頭, 來到一個無人的港口...

 

 Eagle's Nest on the Rock

 

到此, 限於時間, 我逐漸被艾倫小姐從催眠狀態中喚醒.

 

以上差不多就是我在催眠狀態中所看到的景象.

 

至於, 我所看到的景像代表甚麼意義呢?  根據經驗老到的陳桑說, 通常一個人在催眠狀態中看到自己在天空飛, 此人在現實生活中, 必有一些逃避的事情不想面對.

 

我這次的催眠體驗因為沒有主題, 所以就沒有從某個特定點去深入... 但事實就如陳桑所說的, 我的確有個不願面對的事情擱置在那兒. 一個人的理智可以騙人, 但是潛意識可騙不了人哪. 透過催眠, 我的潛意識被喚醒, 若是進入更深的催眠, 必會挖出一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