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林小姐: ...嗯... (沉默)

 

師: 你看到甚麼了嗎?

 

林小姐: 我看到... 我穿著盔甲.

 

師: 嗯.

 

八仙過海

(圖片來源: www.aishizixiu.com/news/1226.html)

 

林小姐: 他也穿著盔甲.

 

師: 很好. 然後呢?

 

林小姐: 我們站在在一個廣場上...

 

師: 請繼續.

 

林小姐: 然後, 我們在比武... 然後... 我殺了他.

 

 

師: 好. 

 

林小姐: ...沒有了.

 

師: 好, 請你再往前一世去.

 


 

林小姐: ...好熱鬧喔.

 

師: 請你描述一下你看到甚麼?

 

林小姐: 好多人... 好多好多好多人. 大家都很高興.

 

師: 嗯. 還有呢?

 

林小姐: 有好多神仙喔.

 

師: 神仙?

 

林小姐: 嗯. 我看到那個額頭上有眼睛的神, 叫做楊... 甚麼的.

 

師: 楊戩?  (戩讀 "簡")

 

林小姐: 對.

 

師: 你還看到甚麼?

 

林小姐: 好多人. 有...太上老君... 托塔天王... 還有八仙... 好多人喔.

 

師: 你自己呢?

 

林小姐: 我手上拿著壽桃.

 

師: 壽桃?

 

林小姐: 因為是玉皇大帝的生日. 我捧著一盤壽桃. 他也捧著一盤壽桃.

 

師: 嗯. 所以你們的老闆是瑤池金母嗎?

 

林小姐: 大概吧. 我們奉命要獻壽桃去給玉皇大帝的.

 

師: 你看的到玉皇大帝嗎?

 

林小姐: 嗯. 他坐得高高的... 很慈祥的樣子.

 

師: 你形容一下天界?

 

林小姐: 有... 好幾層的雲. 每一層都站滿了人 (神仙). 好多好多層.

 

師: 有沒有三十層?

 

林小姐: 不只. 還要更多... 好多好多層, 我屬不清楚. 越下面的人, 看起來越威武. 看起來很有威嚴...

 

師: 嗯?

 

林小姐: 反正就是看起來很威武, 我也不會說, 但是跟上面的人感覺完全不一樣.

 

師: 好. 你在幹甚麼?

 

林小姐: 我跟他... 在獻壽桃的時候, 我故意搗蛋, 害他把壽桃打翻了... 然後我誣賴他, 害他受到處罰.

 

師: 所以他懷恨在心?

 

林小姐: 可能吧.

 

師: 嗯. 好. 那你覺得有沒有可能, 這一世你對他做的壞事, 連帶造成以後的惡果?

 

林小姐: 嗯. 

 

師: 好... 那你試試看跟他道歉?

 

林小姐: 嗯... 對不起. 是我不對, 我不應該搗蛋害你把壽桃打翻, 然後受罰... 請你原諒我...  對不起. 我會去跟玉皇大帝說, 是我做的. 我會去認錯. 你不要再生氣了.

 

師: 他怎麼說?

 

林小姐: 他說 "好".

 

師: 嗯... 好. 那你現在往下一世去.

 

林小姐: 下一世? 比武的那一世嗎?

 

師: 對.

 

林小姐: ...好.

 

師: 好, 你跟他說些話.

 

林小姐: 在我們開始比之前, 我先跟你說好喔, 等一下我們比武, 如果我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不要覺得我是故意的. 我會拿出實力, 所以你也要拿出實力. 好嗎?  [好] 真的, 我不會故意傷害你. [好] 你一定要全力以赴喔. [好... 怎麼像個女人一樣!]

 

師: 好, 然後呢?

 

林小姐: 就這樣, 沒有了.

 

師: 好. 那請你再往下一世去.

 

林小姐: 嗯... 恐龍... 我看到他走過來, 可是我不覺得餓, 所以我没吃他.

 

師: 很好. 請你再往下一世去.

 

林小姐: 我跟他一起讀書...

 

師: 嗯. 你還會嘲笑他嗎?

 

林小姐: 不會... 我跟他說: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雖然我書讀得比較好, 但是我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懂的, 所以, 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你有甚麼須要我幫忙的地方, 也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我一定會幫你."

 

師: 很好.

 

林小姐: 他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師: 很好. 再到下一世去.

 

林小姐: ...帳篷裡面只剩下我跟他. 他沒刺我, 然後他手上的刀掉在地上.

 

師: 嗯. 你試著跟他曉以大義.

 

林小姐: 身為軍人, 最重要的就是忠貞. 你有甚麼需要, 我會幫你, 不能因為金錢而背叛了你的貞節和忠誠...

 

師: 他怎麼說?

 

林小姐: 他說對不起, 他知道錯了.

 

師: 嗯.

 

林小姐: ...收復了這個城池以後, 我決定告老還鄉. 你也要為你的未來好好打算... 他說謝謝.

 

師: 嗯, 好. 你過去跟他的心結, 應該都解開了. 我要你回到現在.

 

林小姐: 嗯... 謝謝老師.

 



林小姐經過這次的催眠, 解決了幾世以來的怨孽. 說也奇怪, 醒來之後, "芒刺在背" 的那種感覺、那醫生找不出病因的膏肓之痛, 也因此不藥而癒.

 

至於我... 要怎麼做結語呢?

 

惡有惡報, 善有善報.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諸君, 諸惡莫作啊.

 

(後記: 以上對話, 是根據催眠師楊博如博士對學生進行催眠治療的實況錄音改編.  我當時只顧著聽, 沒仔細記錄下來, 僅草草記錄了幾個重點. 但是以上跟實況錄音應該相去不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前世 前世今生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