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週遭又有待產的友人, 也有剛生產的友人. 總之這一兩年內朋友們都接二連三的報喜. 我哪, 雖然跟生產沒關係, 但也算是個有經驗的 "孕婦伴遊".

 

 

(上圖出自 http://photos.posh24.com/p/88153/l/angelina_jolie/pregnant_angelina_jolie_stunning_at_panda_premiere.jpg)

 

從更早幾年我嫂子生 Eu 和 Ber, 到雪倫生小胖子, 再到最近的 Amy, 我身上背負的責任不多, 不過就是陪著滿足孕婦們的食慾, 陪孕婦走走逛逛, 幫忙提東西而已.  生怕孕婦吃不飽了, 又怕購物袋裏面那幾百公克的一本書、一件上衣, 會壓垮了孕婦一樣. 

 

 

不管寶貝的是孕婦, 還是寶貝孕婦肚子裡的寶貝, 總之大多數的孕婦是在眾親友的呵護下, 度過那所謂煎熬的40周的.  

 

呵護歸呵護, 不代表孕婦就可以無理取鬧.

 

有次我搭公車, 車子裡面只有大約5, 6個乘客稀稀落落分散在車內前後, 我上了公車就往中間的個人博愛座坐去. 雖然只是幾站而已, 但是我仍然習慣性地拿出我的手機打電動. 車子晃晃悠悠地經過了約15分鐘, 我知道我旁邊後來站了個人, 但也沒多注意, 總之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電玩上. 

 

旁邊的人突然彎下身跟我說: "小姐, 妳可以坐這個位置. 但是請注意一下周遭的人有沒有需要."

 

我猛然抬頭, 跟我說話的女人, 也就是那位一直站在我旁邊的人, 已經趨身前往前門下車去了.  

 

她穿著及膝的長大衣, 身材中等, 我實在看不出她是個孕婦. 我又四周看了看車子, 仍是半空著的車廂.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如果她那麼 "需要" 坐下, 車上仍有十幾個座位可讓選擇, 若她那麼堅持要坐在 "博愛座" 上, 不如直說, 何必站了半天等到下車的時候撂下一句於事無補的話呢?

 

莫名奇妙.  

 

每個孕婦都有個尷尬期, 就是懷孕初期肚子不大不小, 不知道的旁人會以為只是有點胖而已.

 

當然博愛座是老弱婦孺優先, 不過空車的時候, 誰都可以選擇坐哪裡, 個人座, 離車門近, 誰不喜歡? 不過坐下以後, 有人睡著了, 也有人注意力分散了, 當然也有那種視而不見的混蛋.  

 

可是, 需要幫忙, 何不開口? 又, 既然是空車, 坐到後面一個沒有標示博愛座的座位不行嗎?

 

丟下一句氣話離去, 難道要讓別人覺得抱憾終身?

 

事情發生快一年, 我對這件事情仍然耿耿於懷.

 

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我從來都是會讓座的好公民. 可是遇到這種近乎無聊的孕婦, 真覺得有理說不清.

 

當孕婦很辛苦, 不過, 不必仗著肚子裡有個寶, 就要別人可以看穿你的心思.  

 

附上的是 Angelina Jolie 懷孕的時候的照片. 像這種超級大明星, 才有資格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 儘管肚子仍然平坦, 但是全世界都會知道妳懷孕了. 這種人光靠張臉, 去哪裡都會受到禮遇. 普通孕婦, 挺個不大不小的肚子, 在家裡當然受到呵護, 但是既然出了自己的家門後還是臉皮厚點, 自己開口要求禮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