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說毛毛在學校跟家裡是兩個樣,吃飯尤其是。

 

在學校吃飯會跟別的小朋友搶第一名吃完,還會諄諄善誘小朋友,告訴他們要吃飯才會長高,不愛吃的食物經過老師勸導,她也會乖乖吃完。

 

MOMO_Eating.jpg

 

離開學校,她頓時喪失自己吃飯的能力,所以都快三歲半了還得由我一口一口餵食。我會害怕一個人面對她的週末,需要餵她吃飯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吃頓飯,我好像晚娘一樣,「嘴巴張開!」、「快吞!」、「快點嚼嚼嚼!」、「我數到三!」、「媽咪吹過了不燙!快吃!」、「妳不要吃了,去旁邊罰站!」、「你不吃,我給汪汪隊吃!」、「再不吃我揍妳屁股!」

 

快則半小時,慢則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吃完了,突然覺得對她太兇了非常抱歉,得誇獎她作為補償,「妳超棒!」、「媽咪好高興!」、「可以吃cheese!」,搞得我人格分裂似的。

 

我很想當個和顏悅色的媽媽,我想對她像對朋友一樣,什麼事情都可以好好說,對於不能改變的事情就尊重她,然後一笑置之。但是真的很難。當我罵她時,她不在乎,我生氣,她被罵到難過時,我更難過。我想時時刻刻都用鼓勵的方式引導她,就像她去引導別的小朋友吃飯一樣。可是我好說歹說不成功,就暴怒了。

 

我好累啊。好累。我常常覺得對不起我的寶貝。好可憐,媽媽這麼惡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