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帶著毛毛在街上逛,經過一家文具店,櫥窗掛著一個Hello Kitty的識別證套。毛毛站在櫥窗前端詳一會兒,開口說很想要。

 

我牽著她的手走開,說:「妳連那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買了幹什麼?妳如果可以告訴我這個東西的用途,我就買給妳。」

 

MOMO_SLIDE.jpg

 

每次我用這招都很有效。毛毛猜不出答案的話,就不會再要求了。

 

她想了想,說:「嗯⋯⋯ 是那個嗶~~的。」

 

我說:「 什麼是那個嗶~~的?」

 

毛毛:「就是那個高鐵的嗶~~的。」

 

我:「喔喔喔!高鐵的票卡啊?」

 

毛毛:「嗯!還有那個捷運的嗶~~的。」

 

我:「呵呵呵!對!就是放捷運的嗶~~的東西。可是毛毛啊,妳現在真~~的用不到,等妳大一點會自己搭捷運的時候,我再買給你好嗎?」

 

毛毛:「好。我要hello kitty的!」

 

我:「好,妳要什麼圖案的都可以。」

 

雖然我食言沒買給她很心虛,不過我很高興毛毛知道該買什麼、什麼時候該買,她從小到目前為止都是這樣,不會因為我不買給她什麼,就賴在地上哭鬧,丟臉給路人看。

 


ps:我的高鐵票卡與悠遊卡,一直都是夾在手機套的夾層中的,從來沒用過票卡套。應該是她每個週末跟著我搭高鐵、捷運,觀察到別人的票卡有穿衣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