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Rating: 6.5/10

 

本片雖然叫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公主與狩獵者), 但我覺得應該改叫 "The Rise and The Fall of the Fairest Evil Queen" (世上最美的壞皇后崛起與毀滅). 因為這部電影的亮點完全繞著那美到讓觀眾(如我) 想拜倒她王座下、喊她一聲 "女王陛下" 的壞皇后 Charlize Theron. 

 

先說好的. 本片服裝設計 (Collen Atwood) 很優秀, 尤其是壞皇后的衣服. 風格多變, 從看來聖潔高貴的, 有孤傲不可一世的, 到讓人覺得陰狠毒辣起雞皮疙瘩的, 與壞皇后的情緒相輔相成、與電影的情節配合的天衣無縫. 而Charlize 這個超級大美女, 把每一件衣服都穿出格調. (其實她不穿更美....)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服裝會讓 Collen Atwood 再度入圍角逐奧斯卡. 她已經以 Alice in Wonderland (魔境夢遊)、Memoirs of Geisha (藝妓回憶錄)、Chicago (芝加哥) 等片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 從這幾部電影的風格看來, 她非常會用戲服來襯托 (甚至引導)電影的情緒. 當然本片也不例外.

 

白雪公主找 Kristen Stewart 這個木頭/撲克臉女孩來演 "比壞皇后更美" 的角色, 一則長相沒有說服力, 二則演技差, 無法用演技來說服觀眾白雪公主有顆 "美麗的心"...  (所以, 美麗的心到底怎麼演啊!?) Kristen 這個女孩好看的角度不多, (角度美人是也,) 某些時候我覺得她長的一臉 "男相": 擁有方正的額頭、剛毅的嘴唇和強健的下巴, 所以最後披上戰甲反而是我覺得最適合她的裝扮...

 

然後, 這部片子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其實本片的片名 "公主與狩獵者"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顛覆性的故事, 但在這方面的著墨太少, 結局也收的模模糊糊, 滿可惜的. 另外, 本片有不少別出心裁的情節和場景, 但是串連的不太好, 枝枝節節的缺乏整體感. 有些角色感覺應該更重要, 卻又輕描淡寫. 並且節奏太慢, 有幾幕讓人想打瞌睡, 或著出去上個廁所再回來. 簡單說就是個, 結構鬆散的電影.

 

結論是: 不看不可惜, 看了也不浪費錢. 可以等電視台上映再看.

 


PS: 這部戲有不少男性觀眾. 我想, 他們除了陪女朋友、家人來看之外, 當然是衝著Charlize Theron 來的...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