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Rating: 7

 

本片的主題在暗示人類的起源是外星人. 這我了解, 也能接受.  本來我非常期待它的, 因為是Ridley Scott 導演 (神鬼戰士、美好的一年、王者天下) 的電影.  但看完電影後最後留在我腦子裡的, 竟然只剩那些找不到合理解釋的劇情. 

 

就一部從場景規模如此恢宏、故事架構如此龐大的科幻電影來說, 這部電影的劇本太不合邏輯了. 地球巨富竟然花錢載了一卡車(?)半吊子的科學家去做太空旅行, 然後因為 "考古學家"女主角說了一句完全沒有說服力的話: "這是科學研究, 不需要帶武器." 然後一群人、包括那些本來是跟著當護衛的人, 通通都不帶武器進入未知領域探險.  接著後面發生的災難不免讓我覺得, 那不是你們活該嗎.

 

不是不好看, 而是: 匪夷所思、耐人尋味.

 

PS: 本片中我最不喜歡那個個性顧人怨的女主角. 她堅強的讓人尊敬, 卻又在多方面任性的讓人想巴她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