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玫瑰花跟我很不對頻. 

 

首先就是, 日本漫畫裡頭, 那些個娘砲或著自戀狂角色出場時, 總會有玫瑰花作伴.  先是聖鬥士星矢裡面的雙魚宮黃金聖鬥士.  第一次看到這傢伙時, 我覺得作者是不是腦袋秀逗了... 好端端個男人弄張妖艷的女人臉, 眼角還有一顆風騷痣. 他(她?) 的四周總是佈滿玫瑰花, 這樣不夠, 嘴巴還得咬一枝玫瑰花. (...圖? 噩夢... 我不想貼上來... 自己看這裡.)  其他比較有名的還有掰掰演劇社裡面的 "那魯西斯"、幽遊白書的藏馬... 您馬班班謾...  我從小看多了這些花樣美型男 (aka 我討厭的類型) + 玫瑰花的詭異組合, 對玫瑰花自然沒有太多好感.

 

藏馬... 最受歡迎的娘砲

(藏馬... 我所知道最受歡迎的娘砲. XD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30687416@N04/2871773969/)

 

還有, 玫瑰花它總是跟情人節扯在一起.  而我這輩子大多數的情人節, 都是在 "有所期待卻希望落空" 的情況下度過的.  所以我看到玫瑰花, 就反射性地覺得那真是一種諷刺.  GAN... 浪漫個什麼屁啊...  花個 5000元買 99朵玫瑰花送人... 能吃嗎? (可以耶.)  買個一個禮拜就會枯萎的花朵來象徵天長地久是否有點天真哪? (要表達天長地久, 送鑽石不是更好? 5000元可以買粒小小小小的鑽戒啦. )

 

當然啦, 我也有幾次收到玫瑰花的經驗, 不過都是意料外的人.  以前在舊公司, 我的那些同事兼哥兒們, 倒是滿疼惜我的 (還是同情...) , 情人節的時候大夥兒會集資買花束, 還請花店送來, 隨花附上一張匿名卡片.  不過, 除了收到哥兒們的 "情義玫瑰花" 我會欣然接受外, 其他幾次收到玫瑰花的經驗, 結果都是尷尬地收下、隨性地丟棄...

 

昨天早上很早就出門了. 進公司前, 上台北花市逛了逛.  大概因為花市位於內湖科學園區,  裡面大多都是賣發財樹那一類的綠色植物.  直直走到花市深處, 才開始看到裝飾用途的彩色花朵.  走著走著, 我撥弄了一下耳環, 結果它滑了下來, 我叫了一聲,  就那麼巧, 耳環就滾落在成群的玫瑰花束邊.  店員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我一邊撿起我的耳環, 一邊問她: "請問這玫瑰花怎麼賣? "

 

於是我花了100元買了一束20朵的玫瑰花.

 

我以為很便宜哪? 印象中玫瑰花不是 99朵 5000元? 結果嫂子跟我說, 同樣是台北花市, 她在另外一個攤位可以買到20朵80元的... 切... 總之, 下班回家, 修剪了枝葉, 插了其中四枝在可口可樂的紀念瓶中, 擺在我的梳妝台上. 跟我的香水們排排站.

 

 

紅色的玫瑰花... 豔麗、熱情、火辣, 還沒完全綻放就已經那麼耀眼, 跟我的形象與個性都完全不搭嘎.  而那幾撮綠葉不過是陪襯而已, 偏偏伴在紅玫瑰旁邊, 紅、綠對比之下, 顯得格外油亮出色, 有點狐假虎威的感覺?  切!

 

不過, 我想起我的小嬸曾跟我說, 將四朵玫瑰花擺在房間的某個角落, 好像... 會帶來好運喔?

 

既然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