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慶祝10週年, 各地有許多相關活動.  對岸方面, 經由登入這個頁面可以查出你是哪年哪月那日幾分幾秒, 開始使用MSN (最初只有hotmail) 的. 滿有意思的, 你可以試試看. 

 

 

 

我 hotmail.com 的老帳號已經10年多了 (正確說來, 10年半載).  應該比大多數人的帳號都要早.  :-)  ("第704位註冊用戶" 不是個正確的數字, 我昨天登入查詢的時候還是第501位, 今天就往後加了200位. 我想應該跟實際登入查詢的人數有關, 而非真正的世界排名.)  

 

1998年11月9日當天下午... 我知道我坐在 Moody Library 的電腦中心裡面使用電腦.  電腦桌上擺著一個 Microsoft 剛推出Hotmail 時進行推銷的滑鼠墊.  我當時無知, 以為 email 都是要付費的, 而我那 hinet 和學校免費給學生的email 信箱, 都不好用, 想申請新的又擔心花錢, 所以傷腦筋了很久.   結果看到滑鼠點上面, Hotmail 的廣告旁邊大大寫了個 Free!! 於是我就正式加入了 MSN 的行列.  

 

當時只有 2MB 的上限, 以現在的眼光看來, 真是小的可憐. 不過當年1.44MB 的Floppy Disk 還是主流, 一片也足夠儲存一個科目一整學期的報告. email 傳的內容也以文字為主, 附帶的圖片檔都被壓縮再壓縮, 所以免費的 2MB 已經是很大, 很了不起的創舉了. 

 

File:Floppy disk 2009 G1.jpg

令人懷念的Floppy Disk... 

(圖片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Floppy_disk_2009_G1.jpg)

 

現在 memory 都是以 GB為單位計算的.  雖然網路上免費的email 那麼多, 我也陸續擁有了 yahoo 和容量天王 gmail 的帳號 (我也是gmail最早的使用者之一), 但我還是堅持使用 Hotmail 為我的主要帳戶.  倒也不是它真的怎麼方便, email 的使用介面都大同小異嘛... 最主要的是, 我真不知道我一旦棄守了 Hotmail, 我這 11年內建立起的人際關係, 有多少要消失了哪... 

 

就在五天前, 我當年前在德州唸書的同窗好友 Jobina, 透過我這 Hotmail 信箱聯絡我, 說這幾天要來台北出差, 想約出來吃飯聊天.  當時我好興奮, 因為自從我離開德州以後, 我們就已經有9年沒見面了.  這中間真的是靠著 Hotmail 斷斷續續的聯絡, 才能保持這一條細細長長的友誼之線啊...

 

1998年11月9日那一天, 那張滑鼠墊, 那個大大的Free!! 讓我的 Hotmail 成為我往後10年, 甚至幾十年的網路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