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il 羅勒、九層塔

 

Basil 有很多種. 義大利麵最有名的就是 "青醬蘿勒義大利麵". 事實上就是 "青醬九層塔麵". 這玩意兒是從東方傳入義大利的, 義大利人將它和入了橄欖油和搗爛了的蒜泥... 折騰一番就是青醬了. 當然義大利麵裡面用的九層塔, 跟三杯雞的九層塔品種不太一樣啦, 但是嚐起來都有那種... 九層塔的味道. You know.

 

(圖片來源: 我從 Flickr不告而取的.)

 

 

Parsley 西洋芹、洋芫荽、巴西利(爛翻譯)

 

這玩意兒切碎了入菜或拌入義大利麵的醬汁很香. 沒事的話折一朵擺盤當裝飾也不賴. 巴西利是個世紀最爛的翻譯.

 

(圖片來源: 我從 Flickr不告而取的.)

 

Coriander 芫荽、香菜

 

不要懷疑, 這就是香菜! 灑在豬血糕上的、大腸麵線的就是它. "芫荽" (讀 "元雖" 或 "延雖" 都可, 破音字) 是學名. 這玩意兒同樣是東方源起, 傳入義大利然後成為義大利菜的主要香料.

 

 (圖片來源: 我從 Flickr不告而取的.)

 

Bay Leaf 月桂葉

 

月桂樹是源自地中海的植物, 希臘、羅馬文化都講它視為勝利的象徵, 所以月桂樹葉編的冠冕, 才會擺在奧林匹克金牌選手的頭上啦. 這玩意兒放在米缸裡面可以除米蟲; 作西洋料理的話, 因為他的香氣濃烈, 常用來去除肉類的羶腥味.  這個是長在月桂樹上的月桂葉 :

 

(圖片來源: 我從 Flickr不告而取的.)

 

至於這個則是曬乾的月桂葉... 大部分市場上賣的都是曬乾的.

 

 (圖片來源: 我從 Flickr不告而取的.)

 

講完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