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吃水果, 我媽就要故意拿 "水果秒殺事件" 糗我一下.

 

話說有回我下了班, 去長春藤的家叨擾. 吃過了晚餐, 長春藤切了幾片鳳梨, 放在一個小碗遞了給我, 然後她又回頭去廚房磨啊蹭的. 回頭坐下來準備吃兩片鳳梨的時候, 竟然發現她遞給我的那個小碗, 已然空空如也.

 

後來長春藤氣的打電話給我嫂子抱怨, 說我不懂禮貌, 到人家家吃飯, 飯也不作, 碗也不洗, 把人家的水果吃完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

...

...

...

... 這點點點真的不夠, 要點個好幾回才行.

... 再點點點一下.

.................. 嗯, 差不多夠了.

 


到人家家吃飯, 不做飯不洗碗這件事, 我認罪. 

 

不過, 把人家的水果吃完這件事, 我一定要澄清一下, 要不然這會成為我這輩子心中永遠的疙瘩. (雖然事隔兩年了.)

  

在我家, 所謂一人份的水果, 是用一個大盤子裝的. 份量大概是這麼多:

 

 

 

(圖片來源: 梅飛色舞, http://kelly2007.pixnet.net/blog)

 

大概就是一般人去吃到飽餐廳在水果吧貪婪的份量. 我們家各各健壯如牛的原因, 可以從每天一餐吃的水果的份量來推敲. 水果秒殺事件案發當晚, 長春藤給我的兩人份水果, 份量大概是這樣再少一點, 盛在一只陶碗裡面:

  

 

(圖片來源: http://jehuen.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11.html 看不到圖的話自己點進網站去看)

 

 

跟懷石料理一樣, 很精緻的, 連那個叉子都差不多個樣兒... (長春藤, 我發誓真的不是要強調那是小小一碗水果)

 

好, 我講到這裡大家大概能明白, 為什麼那碗精緻如懷石料理的水果, 會被我秒殺了吧?

 

 ...我壓根兒就認為, 那是 一人份 的水果啊!!!!

 

長春藤啊~~ 俺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若知道那是兩人份的鳳梨, 有七片會留四片給您, 有五片會留三片給您,  有三片會留兩片給您, 只有一片, 我通通留給您!!!  而且, 您若到我家來作客, 我給您的水果絕對是 美國人的 SIZE, 絕對, 不是日本人的size.  (我還是要再次說明, 我不是要強調那是小小的一碗水果...0

 

決對讓您吃個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