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lver's (II)  (http://www.culvers.com)

 

 

 

 

好的. 畢竟大家都是工程師, 我深深覺得, 絕大多數的工程師對吃, 是很堅持的. 以前的公司附近那兩條北新路、民權路上館子不少, 但是真正會常常光顧的就那麼幾家.  終於我這兩天開始吃重複的餐廳. Culver's 就是其中一家. 不過呢. 它真的讓我深深體會美國速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就是這個 "Mushroom & Swiss", 顧名思義, 是漢堡裡面夾了瑞士起司 (那種有一個一個洞洞的乳酪片), 還有炒過的磨菇片. 這更不能不提那大如手掌的兩片漢堡肉, 用了不知道多少牛油去煎出來的, 油吱吱又香噴噴, 配上磨菇真是恰到好處. 這洋蔥圈比咱們台版麥當勞賣的要厚實的多, 麵衣那層金黃色, 看起來還盪漾著鍋裡玉米油, 黃澄澄的好漂亮. 因為洋蔥切得夠厚, 咬下去時, 牙齒似乎還可以感覺到洋蔥被切斷的那一瞬間 "喳~" 的一聲. 真是有聲有色.

 

這跟美國的速食文化博大精深有什麼關係? 不過就是, 標準的美國漢堡、或著其他美式食物, 是很捨得放油、鹽巴、起司的.  煎漢堡肉, 多放點牛油才香嘛.  炒磨菇, 多放點玉米油, 多加點鹽巴才夠味! 洋蔥圈? 因為洋蔥是多麼健康的食物, 咱們更得多放點油好炸出一鍋黃金! 

 

這樣的一個漢堡的漢堡有661大卡的熱量, 而洋蔥圈竟然也有630大卡!!!!  吃的時候雖然心理是十足的滿足, 但是事後看到熱量表, 不禁黯然....

 


 

 

Chipotle  (http://www.chipotle.com)

  

 

Chipotle 是西班牙語, 唸做 "起剖壘". (重音節在 "剖")

 

這是一家繼 "BAHA FRESH" 之後, 我超愛的墨西哥速食餐廳. 原以為美國北方這些傻瓜白人不會吃墨西哥菜, 結果, 嘿! 不管是On the Border還是 Mexican Grill, 公司附近的街頭都可以看到幾家. 不過肯定是因為價錢不便宜, 我們公司那些個小氣鬼不肯帶我去吃. 小氣個什麼勁兒真不知道. 公司出錢, 不叫你出錢, 況且偶爾吃一次又不會死人.

 

總之這天中午老闆提議, 咱們去吃 Chipotle吧. 跳上車前我搞明白原來 "起剖壘" 是墨西哥速食餐廳, 心中興奮不已.  太好了太好了, 我想到 Burrito就流口水...

 

 Burrito 

是了是了! 就是這個味道! 混合著用醬汁魯過的火烤牛排丁的香, 酪梨醬 (guacamole) 的爽, 生菜的脆, 黑豆醬的黏, 墨西哥長米 (其實應該是美國自己產的) 的鬆... 幾種口感豐富的內餡, 外面再包上玉米粉與麵粉做成的墨西哥餅 (tortilla), 變成了好大一個超美味的包裹, 簡直就是速食界的王者!!

 

於是隔天晚上, 我拜託約翰湯姆兄弟帶我再度光臨. 這回同樣是點 Burrito. 不過內餡的主料火烤牛排切丁換成了"Barbacoa", 同樣是牛肉, 但是比較像是燉到很爛的滷牛肉, 味道又香又辣, 點的時候那位幫我準備內餡的店員 (註) 還特別跟我確認: "這是辣的喔?! " ...此外我還加了Tabasco (Green Pepper 綠色那瓶) , 跟Burrito味道很合, 總之就是好吃. 另外我也嚐試了紅色這瓶 "Chipotle Pepper Sauce", 也是Tabasco 的產品, 不過味道就不如綠色的搭.

  

   

  

 

一個Burrito 加上稅不到 8美元, 直徑10公分, 長度18公分的圓柱體, 份量驚人.  實在是物超所值! 


 

 

註: 他們包餡的過程跟Subway一樣, 先問你主料是什麼, 然後傳給下一個另外負責附菜的店員然後包裹起來)  

再註: 熱量很高. 某網站特別去計算了Chipotle 的Burrito的卡路里,  就連一個素的Burrito 都有845 卡. 葷的大概至少1000卡吧.... 知道的太遲了...

 

(2008/11/20 晚上於芝加哥祥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