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最棒的就是, 附近有很多超級好吃的餐廳. 我每天都被帶去不同的餐廳吃飯, 價格都在10美元上下, 以美國的標準來說非常便宜, 有的好吃的令人難忘. 這篇文章只能看不能吃, 用處不大, 大概最有可能去一一造訪的, 只有小JOE了.

 

Culver's (http://www.culvers.com)

 

 

我點的是 Avacado Pecan Bleu Salad, 是一道裡面有胡桃、烤雞片和發黴起司的沙拉. 發黴的起司叫做 "Bleu Cheese", 這個"Bleu" 是 "Blue" 的法文的拼法, 也是藍色的意思. 這個沙拉非常好吃.

 

 

Panera Bread (http://www.panerabread.com)

 

 

顧名思義, 這家店有名的是他們的麵包. 不過這叫演而優則導, 麵包店開的成功了就來兼做餐廳. 他們的麵包的確是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呢, 因為最近實在吃太多了, 所以來到什麼都大的美國, 只好盡量節制一點, 還是選了沙拉來吃. 他們做沙拉的過程很有趣, 大大的調理台是開放式的, 點好了沙拉以後, 就看他們的廚師戴著手套, 左手抓點青菜, 右手抓點洋蔥, 兩隻手就在你面前攪拌你的沙拉配料, 攪拌得差不多了, 拿個特殊造型的夾子把幾顆草莓擠壓成丁, 擺到蔬菜上. 其他的餐點也都是在這個開放式的廚房完成, 因為都是些"輕食", 無煙無油, 所以整個餐廳只有麵包的香味, 讓人心情舒暢.

 

 

這照片上的分店跟我去的不是同一家, 但是長得差不多.

 

至於我點的 "Greek Salad", 沒有什麼真的很特殊的, 就跟一般的 Greek Salad一樣, 裡面有萵苣, 蕃茄, 紅洋蔥, 橄欖等, 當然不能少了feta cheese. 這餐是跟Debbie 還有機車詹姆士 (雖然最近天氣變冷油價下降他不騎機車改開車了)一起吃的, Debbie點菜的品味就跟他的衣著一樣, 看起來就很無味, 連飲料都是永遠一成不變的開水加冰塊... 而機車詹姆士點的濃湯, 是裝在麵包挖空做成的碗裡, 看起來非常好吃. 喝完裡面的濃湯, 還可以啃食那塊看起來外殼仍然香脆內裡仍然鬆軟的麵包, 真是令人垂涎.

 

Fox and Hound (http://www.tentcorp.com)

 

 

直翻就是 "狐狸與獵犬". 這是一家四處掛滿播放各頻道球賽的電視的酒吧市餐廳. 裡面還有撞球桌和乒乓球桌, 絕對是典型的美國男人晚上與朋友小酌聚會的地方.

 

這天是禮拜五, 照慣例我們公司大大小小全員出動一起去吃午餐. 很多餐廳的規矩 (或基於禮貌), 會讓同一個group的人點的餐全部一起上... 我們這個group 有20人, 等了大約40分鐘才全部上餐. 有時候覺得這些禮節真的很無聊, 目的大概是讓我們極度飢餓狀態下用餐, 吃起來會更好吃吧!!?? 我點的是 Texas Beef Brisket... 我真的要聲明, 排除一般飢餓加上我沒吃早餐的極度飢餓因素, 這個美式三明治真是他!媽!的!超!級!好!吃!!!! 說是三明治, 其實就是漢堡, 裡面夾著切丁的碳烤牛肉, 牛肉似乎是用他們特殊的烤肉醬醃過, 吃起來真是又香又嫩又多汁!!! 配著三明治的薯條, 剛炸好的, 不軟不硬, 不鬆不密, 口感恰到好處, 還可以聞到洋芋那種特殊的澱粉香味. 我只能說, 這40分鐘的等待是值得的.

 

2008/11/14 晚上於芝加哥祥堡

 

(以上照片全部屬於該餐廳的官方網站)

 

Portillo's (http://www.portillos.com/portillos)

 

 

這家餐廳的裝潢非常50年代的美國. 感覺上就是電影"回到未來" (Back to The Future) 第一集裡面, 男主角馬提回到他爸爸媽媽年輕的時代, 在那家餐廳遇到他老爸的死對頭 "畢夫" 的場景. 店裡面還掛了很多 50年代的Icons, 比如尼克森總統、甘迺迪總統.

 

IMG_1787 

 

 去它的網站看, 發現原來這家餐廳的各據點的主題年代都不同, 從20年代到60年代都有. 我在此點的也是沙拉, 叫做 "Poppyseed Fruit with Chicken Salad, 裡面放了滿多的poppyseed 還有草莓, 甜不拉機的... 不過算是很特別的口味. 剛查了字典, 原來 "poppyseed" 是 "罌粟籽", 以前我很愛吃 Souplantation 的 Poppyseed Muffin, 一直都不知道原來 poppyseed 就是罌粟籽...可是罌粟籽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它長的很像白芝麻, 味道很香甜, 很適合拿來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