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ase: 留下她的名字
 
這是剛才發生的插曲, 就在從LA飛往台北的飛機上.
 
話說, 我從椅子上起身想去廁所, 一個不小心, 站起來轉身時, 手臂甩到了坐在我斜後方的太太的頭, 她回過身來搓揉著頭, 皺著眉頭, 嘟起嘴巴: "喔喔...." 我立刻道了歉: "對不起對不起, I am sooo sorry!" 趁勢也拍拍他的椅背表示關心. 於是我就去上廁所了.
 
洗好臉刷好牙, 我回到座位上, 拿起面膜往臉上貼, 開始享受我短暫而不舒服的飛機休眠時間. 一會兒, 華航的座艙長經過身邊, 蹲到斜後方剛才那位女士旁邊:
 
"剛才那位小姐,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但是我的頭被她打到, 現在頭有點痛.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但是我要保護我自己, 要是有什麼事情, 妳可以幫我跟那位小姐要她的姓名和聯絡方法嗎?" 四、五十來歲, 穿桃紅色大花雪紡紗, 長頭髮染成金色, 還留著劉海遮蓋住整片額頭的太太說著. 於是坐艙長女士就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可是....... 你知道, 我是有錢人, 所以為了保護我自己, 我真的知道那位小姐不是故意的... 她也跟我說對不起了." ...桃紅色雪紡紗的太太繼續說著.
 
這時候我沉不住氣了, 我回頭說道: "你幹嘛一直強調我不是故意的呢? 我已經說過對不起了好嗎?  I FEEL SORRY!! AND I REALLY DO!!"
 
講完話, 我躺回自己的座位, 心裡面卻越來越火.
 
我的天, 手臂甩到一下就痛的需要留電話號碼了, 那麼我在路上"碰"到那麼多型男, 怎麼都沒有那麼好的運氣可以留下電話號碼呢!?? 這女人到底想幹什麼?
 
我直覺把她跟許純美聯想起來. 五十幾歲的女人, 打扮得如此花俏而俗氣, 神經質的說話方式, 又還隱約想透露自己有錢... 你他媽有錢個屁! 有錢還坐到經濟艙來. 看你沒品味的桃紅色衣服和廉價沙龍剪染的髮型, 就知道你只是個神經兮兮又沒有安全感的土包子! 你只是想引起坐艙長的注意, 然後可以升等到商務或頭等艙吧?
 
這時候坐艙長女士轉身過來靠近我, 將那個沒品味的瘋婆子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然後問我: "請問妳可以留下你的姓名和聯絡電話嗎?" 我耐住性子, 先拿下了我的面膜, 用那瘋婆子可以聽到的音量說: "對不起喔. 我覺得這件事情跟你或華航都沒有任何關係. "
 
我轉頭對著那個婆子說: "我有很多朋友, 甚至家人都是華航的人, 我不想把他們扯進來. 你要我的電話可以, 我給你我的名片. 有事情, 妳打到我公司來." 接著我遞出了我的名片, 那婆子也收了下來.
 
我問坐艙長, 這婆子叫什麼名字, 坐艙長手上的筆記了婆子的資料: 楊娟娟. 然後我說, "楊小姐是嗎?" 坐艙長說: "不是, 她本姓王. 楊是她先生的姓."
 
於是我也留下我的名片給坐艙長, 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
 
但我心裡越想越不是滋味. 手臂甩一下, 難道要為此打官司, 或著索取醫藥費嗎? 萬一這婆子一年後不幸夭折, 要告我說一年前手臂甩一下造成她半身不遂, 因此暴斃而終?  不過妳要是因為手臂甩一下就可以併發什麼後遺症的話, 很抱歉了, 妳大限已到, 我只不過是那個倒楣鬼做了個送行人.
 
好嘛. 要醫生, 我有認識的可以介紹給妳, 要律師, 我有認識的也可以介紹給妳. 要錢, 妳是有錢人 (妳說的), 應該不會在乎吧, 千萬不要跟我要啊.
 
一路上就這樣心情不爽了好一陣子. 直到快抵達台北時, 坐艙長趁我上廁所排隊時, 好心地來告訴我, 那個婆子已經沒事了, 我才放心.
 


好了. 我的故事講完了.
 
見到了久違的阿姨和姨爹, 跟他們去吃我最愛的Red Lobster和川菜, 也與阿姨在Mall裡面買了不少Eunice和 Bernice的衣服鞋子, 同時又在免稅店買了些與台灣相比五折還便宜的化妝品... 喔. 還有因為我自己搞烏龍算錯日子, 沒能和LA的老朋友們見面吃飯, 這點有些遺憾...
 
這趟亞特蘭大之旅, 一般說來都很順利.
 
I love America. See you again! (Not in the form like this! ...Hopefu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