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今天下午在火車站前的MANGO晃了一圈, 沒什麼新貨, 所以就空手出了店門.

 

只見一個叔叔走近說道: "你家是不是住在溫哥華?"

 

我不知道他在跟誰說話, 只當不是我, 所以也沒理他繼續往捷運站走.

 

叔叔隨著我往前走, 繼續說道: "對不起我認錯了... 小姐妳住哪裡?" 

其實我不太想回答這麼唐突又沒有禮貌的問題, 但是我還是回答:" 我住天母."

 

"你有沒有時間?"

 

這時候我停下腳步來, 想說這大概又是個問卷調查還是什麼老鼠會找會員的. 你知道的, 在火車站新光三越前廣場走一遭, 難免會遇到幾個推銷員或作問卷調查的, 彷彿一個人在那廣場上單獨超過一分鐘就是一種罪過, 這些人一定要想辦法來陪陪你似的...

 

嗯, 反正我沒事情, 好吧, 我看看有什麼新花樣囉. 我說: "有什麼事嗎?"

 

叔叔說道: "明天有個服裝發表會, 你要不要來看看?"

 

"服裝發表會?"

 

哈. 這可鮮了. 這可是我頭一遭聽到的行銷手法. 服裝發表會我可是挺有興趣的, 上回錯過 Marc Jacobs 的服裝發表會十分不甘心, 這叔叔這麼提起, 可真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

 

叔叔又說: "你趕時間嗎? 可以跟你聊個10分鐘嗎? "

 

"不趕時間." 唉. 難得的週六卻沒有事情在街上閒晃, 原本想順道捐個血才回去, 誰知道原本停在新光三越前的捐血車今天硬生生地不見蹤影, 取而代之的是幾個水果特賣會的攤子... 好怪的景象.

 

"那我們去樓下的餐廳點個飲料好了." 叔叔指著捷運地下街的美食街說道.

 

好吧. 詐騙集團金光黨這些事情我聽多了, 沒想到我也會遇到... 我心裡這麼想著.

 

叔叔說: "你不要誤會... 我只是要跟你談個合作機會.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聽."

 

"合作機會?"

 

於是叔叔走近一家賣咖哩飯的餐廳, 我們坐了下來. 服務生即刻端來了水與菜單, 叔叔說道: "我們不吃飯, 只點飲料."

 

"對不起, 我們這裡週六, 週日不接受只單點飲料."

 

叔叔隨即說: "那算了, 我們到別的地方去."

 

於是我建議去Starbucks, 但是叔叔說Starbucks 人多地方又擠, 他覺得去凱撒的咖啡廳比較好.

 

嗄? 凱薩不是飯店嗎? 這叔叔想怎樣?... 不過我還挺大膽的, 加上他媽的好奇心作祟... 我實在想知道這"合作機會"是什麼玩意兒啊... 最近工作實在煩死了, 要是有什麼轉機, 何嘗不可? 我這就跟叔叔去瞧瞧.

 

但想必是我一臉狐疑的表情被看出來了, 叔叔馬上解釋著說: "我是說凱薩後面YMCA的咖啡廳. 你知道YMCA吧? 喔, 小姐你不要想歪喔, 絕對跟什麼sex沒有關係. 小姐妳禮拜六怎麼沒跟男朋友出去玩? 你有男朋友吧? "

 

"沒有." 我同時心想, 喲~~ 你倒是知道你講話的口氣會讓人有"sex"之類不正常關係的聯想啊?
 
"怎麼可能! 騙人的吧?" 叔叔用一種驚呼的口吻說著.

 

...這話我聽多了. 不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要嘛就交男朋友經驗豐富, 要嘛就早就名花有主... 可惜以上兩種揣測都讓大家失望囉... 總之, 叔叔走在我旁邊約50公分的距離, 我們往"凱薩後面的YMCA的咖啡廳" 方向走去.

 

"請問妳是做什麼的? "叔叔問.

 

"我是工程師." 我這麼說著, 同時期待著一般人都會有的反應: 是哦? 看不出來耶.

 

"一個月薪水多少錢?"

 

"X~Y 萬." 我說道. 同時心裡也訝異著這叔叔竟然對我 "公認長相與職業不符" 這件事情完全不覺得奇怪... 事後想想, 與其說"不覺得奇怪", 應該說他是"根本不在乎我幹哪行的吧."

 

"你覺得夠用嗎?" 這句話顯然才是重點.

 

"還好啊." 的確是的, 我除了偶爾買點奢侈品 (好比說我那個 MARC JACOBS 的超級貴婦包) 需要省一下以外, 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少不了, 一個月還可存點錢... 錢不夠用的時候, 可以耍無賴跟老媽或老哥A點錢來花花.

 

"是這樣子的, 小姐, 你不要誤會. 絕對跟什麼 sex 沒有關係. 我很直接地說了, 你會不會介意一個禮拜陪我出來吃吃飯, 唱唱KTV, 聊聊天? 這樣賺外快的形式, 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 我繼續走我的路.

 

此時我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回答... 很顯然地最讓我覺得不可能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發生了!!

 

雖然偶爾會跟姊妹濤們開玩笑, 說工作太累太煩, 要是有個人包養的話就好了... 但是被個叔叔包養? 這檔子事兒還真的會發生哦??!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難道是因為我今天空手從MANGO走出來, 看起來像是買不起衣服又愛慕虛榮的可憐蟲, 所以引來這叔叔的覬覦嗎? 如果是, 那麼下次不管怎麼樣, 走在街上都要帶幾個好比說MANGO的袋子, 否則被人誤會就不好了...

 

"喔小姐, 你不要這麼嚴肅嘛." 叔叔看著我說.

 

"啊?" 我從"神奇傑克"的思緒中回神過來, 我問道:"請問你的家人呢? 在加拿大嗎?"

 

"我太太和兩個小孩都在多倫多. 我一個人在台灣." 叔叔說, "怎麼樣? 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我說: "老實說我只是好奇你說的合作機會是什麼. 但是我沒想到是這個."

 

"小姐, 你看起來好兇哦, 你不要這樣, 我會不敢跟你說話."

 

...我這張臉沒有表情就長這樣, 要不然你想怎樣?

 

叔叔繼續說: "那我更直接說好了, 如果是只是摸摸手, 抱抱身體, 在KTV唱歌呢? 這樣你能接受嗎?"

 

我說: "不能." 其實我該在這時候就調頭走了... 不過我還是很"沒水準地"繼續聽叔叔講完. (我好奇心太旺盛了...)

 

叔叔說: "那你能接受什麼?"

 

我說: "這不是接受不接受的問題吧? 這整件事情都很怪吧?!"

 

"那不好意思, 我不浪費你時間了." 叔叔停下腳步, 揮了揮手, 說了聲: "謝謝, Byebye!"

 

...我這才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了.

 

為了怕叔叔在後面觀察我, 我用盡力量憋住我全身上下所有想爆出大笑的細胞, 一路憋憋憋憋憋, 憋得好辛苦啊... , 憋到了捷運站裡面, 才噗嗤地笑了出來:

 

"噗~~~~~~~~~~ 哇哈哈哈哈!! "

 

不管這叔叔在想什麼, 這實在是一輩子難得的經驗啊! 援交耶! 包養耶! 哇咧... 我一直引以為傲這張正氣凜然的臉彷彿神明護體一般, 可讓所有旁門左道的人都不敢接近我的, 竟然會遇到這檔子事!

 

最近老遇到些怪人, 三個禮拜前是個狂追我的小弟弟, 上個禮拜是飛機上的許純美, 這會兒又遇到了寂寞想摸摸手抱抱身體的的叔叔...

 

看樣子今年下半年會熱鬧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