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學校的作業是做一個樂器。(OS:為什麼幼兒園的把戲這麼多?) 女兒說要做吉他。(為什麼不說作個三角鐵還是鈸就好了捏?!) 

 

...好吧,那就做一把吉他,為母的眉頭一皺,翻了幾樣材料,和女兒DIY了起來。

 

Guitar.jpg

 

材料與工具是:瓦楞紙箱、熱熔膠槍、美工刀、畫圓的工具 (我拿圓形的盤子代替) 、牙線

 

步驟:

一、吉他正面與背面:依照自己想像的吉他的樣子,在瓦楞紙上畫吉他的正面,大約大小兩個圓有部分重疊的葫蘆狀,裁剪下來後當模具,描邊依樣畫葫蘆,當成吉他的背面。其中一面上挖個你覺得適當的大小的洞,形狀不居。女兒說要愛心形,那麼我就割了愛心形。

二、吉他的側面:瓦楞紙上割寬度一樣的長條,割幾條呢?就割到足夠包覆正個吉他為止。

三、吉他的弦紐兼弦枕:拿寬一點的瓦紙捲成圓筒,姑且做個兩到三個。(其實這叫甚麼我並不確定,我只是按照印象中的吉他亂做的。女兒開心就好。)

四、琴橋:拿寬一點的瓦紙捲成圓筒,並在上面用美工刀刻下凹洞,可固定琴弦。有幾條琴弦,就有幾個凹洞。洞越小越好。

五、琴弦:在弦紐兼弦枕上繞兩圈,打結固定,留下長長的琴弦,要比目測的琴橋位置要更長。顧且做三條琴弦。

六、黏合:用熱溶膠槍將一至四各部位黏合。琴橋的部分,有美工刀刻的凹洞的部分要朝上黏合。

七、各條琴弦拉到琴橋的凹洞,拉緊,自己想辦法固定。

八、完成。

 

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最後女兒還剪了翅膀貼在琴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