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六日要上班的關係,這次旅行後兩天都由老公安排的地陪(他之前的幾個學生),帶著玩、出門票、幫買單、幫拍照,而且他們還稱我「師母」。超不好意思的!

 

但也因此這趟有很多我和毛毛的合照❤

 

這天苗苗小姐帶我們參觀上海的地標建築:東方明珠塔。東方明珠建在上海陸家嘴金融中心的一個聳起的平台上,從地面到平台上的塔底,得爬一層層的階梯,設計師沿著階梯做了兩兩頭尾銜接的溜滑梯,讓小朋友們玩。

 

ShangHai_03.jpg

 

毛毛啊,上上下下溜了好幾次,終於我跟她說,不要再玩了,我們得進塔裡了,然後我就站在平台上擺姿勢拍照,一回頭,謝小姐就又溜~~~下滑梯了。

 

我立馬順著梯子往下追,一路喊著:「毛毛,停!停!」她滑完了第一個,回頭看看我笑了笑,繼續往下滑第二個,咻~~地滑到最下面。

 

ShangHai_02.jpg

 

氣得我衝下樓一把抱起她,嚴厲地跟她說:「妳知不知道這裡人很多?很多小朋友就是不聽爸爸媽媽的話,亂跑,找不到媽媽,然後被壞人抓走,壞人會把妳的,手剁掉!(🔪剁!)腳剁掉!(🔪剁!)然後丟到街上去當乞丐。妳要這樣嗎!!!!」God 我真的快氣死了!結果毛毛:「我不要,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嚎啕大哭,一直哭到東方明珠塔的入口。

 

ShangHai_01.jpg

東方明珠所在地:陸家嘴,與被我痛罵而痛哭的孩子。
圖中的我在笑⋯⋯因為她哭得太好笑了,一副很羞愧的樣子,應該有好好反省吧!

 

我真的不喜歡嚇小孩,但如果不讓小孩知道可怕,她真的會做出後果不堪想像的事情。

 

好,這下可以進塔了。

 

進入東方明珠後需要排很長的隊伍,但我們買的票是包含旋轉餐廳的buffet 餐劵的,所以另有快速通道讓我們上塔。上了塔不免要到瞭望台上去試試膽... 這個瞭望台的牆壁與地面都是強化玻璃,踏上去真的腿軟,小孩嚇得哇哇叫,但身為大人的我也難免不害怕啊~~~~

 

ShangHai_08.jpg

我們的表情很讚吧哈哈哈~~

 

旋轉餐廳裡,上海陸家嘴、上海灘、黃浦江的風景一覽無遺,坐著邊吃飯邊賞景,心情極好。

 

ShangHai_04.jpg

 

ShangHai_05.jpg

 

東放明珠內的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有很多懷舊的老上海街景,很值得一逛。此時吃飽喝足,小毛毛也睏了,我便讓她在推車上睡覺,我和苗苗小姐二人可盡情參觀博物館。

 

ShangHai_06.jpg

老上海的民宅?

 

ShangHai_09.jpg

老上海街頭老電影

 

同在東方明珠塔內,還有一些特展,我們挑了一個光影特展參觀,裡面所有展覽都是互動的,小孩大人都可玩得很開心。

 

ShangHai_07.jpg

中間紅色球下那個肩膀上扛著一個小孩的影子就是我和毛毛。

 

ShangHai_10.jpg

這個魔鏡也很有趣,小孩兒全在樓房上爬,乍看還真嚇人!

 

東方明珠真的很棒,有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從古老的到超現代的,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尤其六月初的上海高溫已達36度,我完全不想在戶外走,能在東方明珠內吹冷氣、吃飯、參觀,實在愜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行 上海 東方明珠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