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毛毛在海牙第二天的二人遊,我租了一輛腳踏車帶她趴趴造,因為毛毛非常喜歡坐腳踏車。(在阿姆斯特丹可以坐著睡著,想必是非常舒服吧?)

 

可是飯店附近只有一家腳踏車出租店,他們提供的車種都很特別,我租到的這輛可以加掛小孩座椅的腳踏車,是沒有手剎車的,必須反踩踏板煞車。店員問了我的身高,幫我調整坐墊到適當的高度,告訴我:「椅墊稍微高一點會比較好騎。」

 

Hague_01.jpg

 

於是那天我就坐在特別高的座椅上,踏著沒有手剎車的腳踏車,載著不時興奮地大叫的小朋友,在海牙市區的大街小巷中穿梭兜風。

 

Hague_03.jpg

和平宮就在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處,不過一早沒開門,我們兩個在門口拍張照片,等隔天老公一起來。

 

Hague_02.jpg

騎腳踏車不小心就騎到海牙市中心了⋯⋯

 

天空不時還飄著忽大忽小的雨,小雨頗有情趣絲毫不阻礙我們的遊興,中午下大雨,我剛好找一家餐廳和毛毛一起坐下來,吃些點心。

 

Hague_04.jpg

 

荷蘭的騎腳踏車通勤的人很多,幾乎每條路都規劃了腳踏車車道,也有專屬腳踏車的號誌燈。有時候到大馬路口,我停下來確認方向時綠燈已變成紅燈,等到綠燈重新亮時,我因為不熟悉腳踏車,使得重新起步實在困難,有幾次好不容易車子往前了,號誌燈又變紅了。

 

在一個有死角的路口,我和一輛斜向從我二點鐘方向往七點方向穿過的小Scooter擦撞,地上散落了一些機車零件。我們雙方都確認沒事,好佳在。我問那年輕女孩是否要叫警察,她說不要吧,我也同意。但女孩看著地上的機車零件說:「可是我的車牌掉了。最好是有什麼黏膠,例如口香糖,可以把車牌黏回去。」

 

於是我說:「事實上我這裡有膠布。」於是我從背包撈出了隨身的3M透氣膠帶(這應該跟馬蓋先一樣厲害了吧?)那女孩喜出望外地說:「什麼?妳竟然有膠帶!」於是她接過膠布,把她的車牌黏回被撞壞的車牌框上。

 

最後我說:「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來這個城市,所以不熟路。」她說:「沒事,還好妳的小孩沒事。」我說:「妳確定妳沒事對吧?」最後雙方客套了一下,就分道揚鑣了。

 

真是難得的經驗啊!雖然我希望最好沒有這個經驗。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