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孕婦, 在自己熟悉的環境, 例如家裡和公司, 被家人和同事們呵護和餵食, 不勝感激, 但不要認為到了公共場合, 自己就有這樣的好運氣遇到同樣的待遇, 也不要認為陌生人 "應該" 要了解你的需求.

 

所以自從約3個禮拜前下班搭公車, 眼見三個年輕上班族妹大喇喇的佔用三個博愛座, 只顧著玩手機而無視於我掛著孕婦別針站在她們面前搖晃著, (我甚至還試圖敲敲面對我坐的女生引起她的注意,) 我決定從此以後我會自己爭取我需要的.

 

佔用博愛座  

坐在博愛座上卻不讓座的三個上班族女生。
我只能說手機的確好玩,但瞎子哪裡需要玩手機啊!(怒)

 

而且只要有需要, 不卑不亢的大聲說出來.

 

我現在上了公車或捷運, 就直接往博愛座坐下 (*). 前兩天搭公車, 一個高跟鞋大姐先我一步坐了最後一個博愛座, 而整個公車都已經坐滿了乘客, 所以我很老實客氣地走到高跟鞋大姐面前, 彎身跟她說: "小姐, 可不可以讓我坐?" (使勁挺肚子、手掌在肚皮上畫圈圈) 高跟鞋大姐立馬跳了起來說: "喔! 可以!" 我跟她說謝謝, 然後轉身慢慢坐下. (繼續使勁挺肚子, 手掌在肚皮上畫圈圈.)

 

我(寧願)相信, 這個社會越來越多的人不在乎周遭人的需要, 不是因為道德淪喪, 而是因為需要沒有被提出來、需要沒有被聽到.

 

因此身為孕婦, 臉皮要厚, 孕婦當自強.


 

NOTE*: 不得已別去坐一般座, 否則會讓有些想坐的一般人沒得坐, 又不好意思去坐博愛座, 那不是很對不起人家!?

後記: 最近我的肚子比較看得出來了, 應該不會被人當成 "只是個胖子" 了吧. 22週耶. 過了一半了, so far so good.

後再記: 2009年也寫過一篇"孕婦當自強". 沒想到現在變成我自己是孕婦了! 很高興我這4年多來對於這件事情的態度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