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S_AND_DEMONS by you.

 

My Rating: 7

 

給7.0, 是因為作者 Dan Brown 老是把答案設在原點, 很老梗, 被我扣分了. 但是分數還有7分主要是因為導演 Ron Howard 把這部戲導的很流暢, 2個半小時的電影快、慢交錯, 文、武相接, 一下子讓人繃緊神經, 一下子又讓人沉下來思考, 讓人十足享受, 咻的一下時間就過去了.  

 

可惜的是女主角在電影裡面真是可有可無. 不影響這部電影的進行, 也沒有為這部近乎純男的電影帶來亮點.  原因大概是她的裝扮色調太暗了. 頭髮黑, 眼睛黑, 衣服黑, 連台詞都沒什麼光采... 比較起來, 那些穿著紅衣的樞機主教老先生們, 還比較亮眼哪... 不過, 她的存在也不讓人覺得多餘, 也不令人討厭就是了. 

 

至於男主角藍登教授, 老實說看他在 Da Vinci Code 裡面解謎以後, 對他這次的表現也沒太大的驚奇. 反正都是兜著(反)天主教廷的歷史與傳統的主題打轉啦... 還有一點我要說的是, Dan Brown 的小說筆下的主角, 每個都是完美無比.  啊, 嚴格說來不能叫做 "每個都", 因為我不過就看了 "Da Vinci Code" 、"Angels & Demons" 、"Digital Fortress" 、"Deception Point" 他這四本小說/電影, 可是這四本小說的主角, 都四篇一律地智慧過人, 還要加上勇氣無匹、美貌帥氣... 真有點煩哪. 比較起來我還喜歡 Indiana Jones 那種帶有流氓氣息的髒兮兮教授多些.   

 

這部電影正火紅的時候, 家裡正忙得焦頭爛額, 所以我連預告片都沒看過. 直到昨天走進了電影院, 看到第一幕 Ewan McGregor 出現在螢幕上時, 內心大嘆: "知道有你在這部電影裡的話, 我早就來看啦. " 這部戲 Ewan 十足搶戲 (應該不是粉絲大頭症的關係... ), 他擔任的總司庫的角色很具有衝突性, 尤其電影裡強調了年輕、著黑衣的總司庫, 與老邁、著紅衣的樞機主教們的對比, 更加深了他這個角色令人回味的獨特. (細節就不講了.)  

 

 最後附上這張我覺得比一般的宣傳海報更有魄力的海報:

 

Layout 1 by you.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