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夕夜雖然家裡有長輩臥病, 家中淡淡飄著愁雲, 媽媽還是百忙中抽空與爸爸上市場買年菜的料. 除夕夜白天, 媽與嫂子卯足了勁, 在廚房裡面力裡裡外外跑, 硬是弄了九道年菜, 擺了滿滿一大桌.

 

嫂的東坡肉, 色香味俱全, 是當晚的第一名.

 

 

 

 

鳳城燒臘買來現成的燻雞, 肉老了點, 但是味道還不錯.

 

 

媽媽做的什錦煲, 裡面有我愛吃的海參與蹄筋, 膠質豐富, 美容養顏.

 

 

媽媽拿手的紅燒牛肉, 必吃的年菜. 其實我最愛紅燒的入味的胡蘿蔔.

 

 

不同於往年, 今年不是蒜苗炒臘肉, 而是菜心炒臘肉, 味道比較清淡.

 

 

最後一道上桌的是明蝦粉絲煲. 每年都有明蝦, 做法有爆炒或粉絲煲, 但都加入了蕃茄醬, 我本來還滿愛的, 但是自從發現我每次吃這個就會鼻子癢以後, 就幾乎不碰它了.

 

 

爸爸幫我們開了台啤, 自己則拿出金門高梁.其實配年菜最好的, 應該是高粱酒.

 

 

一家七口的年夜飯, 倒是吃的十分滿足.

 

 

我今年的任務依然很簡單, 一則是看小孩, 二則是與嫂子上家樂福買了逢年必吃的零嘴: 白瓜子、 黑瓜子、開心果、陳皮梅、大黑松小倆口南棗核桃糕、牛札糖、花生酥、外型像元寶的巧克力, 還有其他餅乾糖果.

 

很多人都說今年, 歲次己丑, 會是個難捱的年. 不過, 看到家人很努力營造過年的氣氛, 似乎覺得, 有個家庭在背後支持, 再怎麼難捱, 也能平安度過.

 

祝全家人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