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中場休息太久了. 回題吧.

 

話說, 我這俗辣接了"好網" 的工作.

 

其實說來我的頂頭上司該算是那位金髮碧眼、身材高朓的美國女子.  開始上班後,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才相信原來她是王子先生明媒正娶的老婆. (要不然咧? 三更半夜, 出現在一個老中家裡面的白人女子會是個女傭的機率實在很小吧?) 她有個極美的中文名字, 叫做 "賀藍莉", 是用她的英文名字翻過來的.

 

當時我不是個八卦婆, 所以從頭到尾都沒多問金髮美女是怎麼给那痿衰的老中給泡上. 我可沒有侮辱咱們中華男兒的意思. 只是我實在看不出來那位王子大人有什麼能耐. 賀藍莉小姐外貌出眾, 纖細修長, 有 "一米七七" 高(註一), 比在下我高三公分, 跟她站在一起, 我只覺得自己是個大臉短腿的胖子... 她就讀UC San Diego(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時, 拿了中文課, 從此愛上中國文化. 她那口標準的普通話, 好聽到連我這從小到大都說所謂 "標準國語"、還參加過演講比賽的外省台灣人, 都覺得自慚形穢.  賀藍莉多年來往返美、中、台、港多次, 在多個有關中美文化交流的民間團體有很大的影響力. 同時, 也是許多大陸媒體、影視界到美國時的翻譯和英文老師. 好比說臥虎藏龍裡的那個誰?...該死我想不起來, 那個玉嬌龍...到好萊塢發展時, 英文老師就是賀藍莉.  (註二)

 

 

反觀王子先生... 什麼跟什麼嘛!!! 不到一米七O 的身高, 還駝背.每天早上不到11點不起床, 起床就開始幹醮他的什麼東西不見了(註三). 脾氣大的很呢. 找不到東西就找他老婆吵架, 有幾回我看賀藍莉火了也跟他吼起來, 搞得我坐在那個小辦公室裡面渾身不自在.  每天見到他的時間不到一個鐘頭,多數時間聽他在隔壁辦公室裡頭打電話跟同胞吹牛 (因為都講普通話), 要不然就是看電視、逗狗.  唯一了不起的就是那張不可一世的臉, 很驕傲, 自我感覺良好, 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切! 說起話來更是白目:

 

"Angela, 你不懂南極星呀? 我們都用南極星的. 妳快花點時間學學." (南極星不過就是個會講多國語言編輯器, 比Notepad 高檔一點點而已, 花什麼時間學啊? 需要什麼 "懂" 啊? 三分鐘就會了!)

 

"Angela. 看你用...這什麼? H...HTML還滿熟練的. 不錯." (要不然咧!? 當個網頁編輯最基本的HTML都不懂的話, 混什麼飯吃?! 你連HTML都叫不出來, 又憑什麼當個網站的藝術總監?)

 

總之這位王子先生一靠近, 我就會頭皮發麻, 感覺這傢伙又要來找什麼碴似的.說什麼做什麼簡單明瞭就好了, 口才不好就別講那麼多枝枝節節的引人討厭! 有回我想把一個電影的網頁弄得簡單點,因為電影本身劇照就已經五顏六色了, 網頁設計又是大橘大黃, 若再加個霓虹效果的文字去強調它, 純粹就是傷人眼睛.於是我建議把文字顏色弄得單純點, 王子大人於是乎冒出了令我無奈的一句話:

 

"Angela, 設計這種事情, 妳是外行. 我在這一行很久了, 有關美的事情我清楚..."

 

好吧. 好吧. 您是藝術總監又是 one of the founders. 反正賣不賣錢真的我管不著. 不過不久後的某個經驗, 讓我知道"藝術總監" (art director) 這名號只要是人, 都可以戴, 只是要臉不要臉而已.

 

我們公司和某華裔導演合作, 替電影 "The Pavilion of Women"(庭院裡的女人) 在 LA 辦首映會. 我們公司的幾個年輕女生就奉命到場去當接待, 幫人領位. 因為是華人導演, 講的是中國的故事,我們還特別穿上了有中國風格的衣服. 那天到場的名人有 Hollywood市長, 還有張俐敏, 我認得的就那麼多了. 不過重點來了,王子先生到場時, 這位"有關美的事情我清楚" 的大人物的打扮讓我瞠目結舌:

 

米色底的花色格子 over-sized 西裝外套. 墊肩, 顯得他更加小頭銳面... (大約是這樣的西裝, 不過顏色比較淡:)

 

內搭直條的襯衫, 忘了是什麼色的底什麼色的條紋了.

一條黃色點點的大領帶.

 

...哇~~~ 好啊 (OWOW)~~~ 好土啊~~~

 

王子大人真敬業, 連出席這種社交場合, 都不忘記把我們公司網頁的精髓 -- "土" 表現出來!!

 

嗯. 差不多就醬了.

 

當然了, 那樣子沒有美感的網站, 能支持多久? 我做了四個月後, 賀藍莉有天跟我說, 公司暫時要關閉網站. 於是我就轉戰到有劉斐爾的那家公司, 另外去寫我的華工血淚史了...

 

下集預告:

 

真的有時候一個機車的老闆會讓你討厭到想當著客人的面拿榔頭敲他的頭!! 這人是誰? 王! 老! 頭!

 

 


註一: 我問賀藍莉多高, 她說 "一米七七", 說 "米", 不說公分, 很標準的內地用法.
註二: 賀藍莉有次跟我談到玉嬌龍, 跟我說, "這女孩語言能力真的不太好. 學的很慢." 呵呵...
註三: 上一篇說過, 他們的住宅也是辦公室, 平常在那裡編輯網頁, 設計網頁, 不過公司本尊在 Santa Monica, 那裡有其他的部門的員工. 我們一個禮拜進公司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