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到幾個有趣的外省黑話.
 
因為看完了 "寶島一村", 上網查了查相關的資料, 找到10月29日"大學生了沒" 邀請寶島一村的編劇與演員: 王偉忠、萬芳、那維勳聊眷村文化. 其中有一段講到一些外省的黑話. 挺有趣的:
 
1. 福壽
 
意思就是胸部豐滿的意思. "福壽金剛玻璃海" 則是說, 女人胸大而堅挺(金剛), 屁股翹, 身材好斃了. "玻璃" 就是屁股, 也拿來說同性戀的男人. 

 

"海"的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不過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字的用法, 是高中的時候, 很迷周星馳的電影, 租來他與張學友演的 "咖哩辣教". 裡面他們稱一個美麗的女主播為 "海咪咪"... 意思就是胸部很大的意思... (我老是不小心學到些有的沒的.)
 
2. 喀爛飯
 
意思是說那種打架的時候不當前鋒, 專門在裡面混水摸魚, 看到別人被打到地上的時候, 去佔便宜踹人家一腳、捅人家一下的鱉三行為. 我這輩子沒打過架 (那是當然的), 也沒親眼見過人打架, 但是知道的第一個合乎 "喀爛飯" 條件的角色就是, 哈賣二齒. 據說後來從B咖升級成A咖 (有嗎?) 就是因為每次江湖上的決鬥他都跑去躲起來看, 然後打到兩敗俱傷或著有一方死後, 哈賣二齒就會湊過去 "嘟" 人家的屍體, 然後找好看有沒有什麼武林密集啊寶物之類的.
 
3. 把天皇
 
這真的很難猜, 原來這是 "看電影的意思". 天皇什麼啊? 跟天皇有啥關係. 
 
4. 撇輪子
 
意思是騎摩托車, 也是搭計程車的意思.
 
5. 幹老越
 
這不是打共匪也不是跟老頭子搞XX關係. 意思是 "偷東西".
 
等等來問我爹, 看他能答對多少. 不過我相信他是全對的. 外省第二代的軍眷子弟, 兒時玩伴混著個門的那個幫的倒也大有人在. 說不定還可多弄來幾句, 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12月9日附註:
結果我老爹只答對了"喀爛飯".  他以為 "幹老越" 是 "幹老岳", 就是對自己的老岳父覺得很X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