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裡面, 男主角在歐洲的一個葡萄酒莊園度假時, 來了一個年輕的女孩造訪, 女孩說, 她來自美國. 男主角即刻說, 嗯. 從那口漂亮的牙齒就看得出來.

 

真有趣.

 

真的, 很多美國人都有一口漂亮潔白又整齊的牙齒, 大概是全世界牙齒最漂亮的國家. 不管是白人、黑人、亞裔、墨西哥裔, 只要是 "美國製造、美國長大", 大約十之八九都有美麗的牙齒.  (這樣說法並不客觀, 應該說美國中產階級以上的十之八九. ) 看他們說話時隱約露出一部分白牙, 或著大笑時張口露出一整排的白牙, 不管人長的好不好看, 都覺得很賞心悅目.

牙齒好 薪水跟著漲

 

損失一顆牙,讓女性一年收入少720美元

真的很巧, 這是商業周刊本期的報導. 顯然美國人對美麗的牙齒有特殊的情結. 你看 Julia Roberts:

 

 

(圖片來源: http://web.syr.edu/~lemoise/originals/Images/JULIA%20ROBERTS.jpg)

 

整齊潔白又大的美齒, 為她的燦爛增添多少光采!

 

我也對美麗的牙齒有特殊的情結. 我深信一個人的牙齒是否整齊、潔白、健康, 關乎一個人的家庭教育、生活習慣、身體健康狀態, 甚至是心理狀態. 畢竟牙齒是門面重要的一個環節.

 

曾經, 我的擇偶標準是: 要有一口健康整齊的白牙. 不能有蛀牙.

 

噗嗤.

 

後來發現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根據我的觀察, 台灣大概有99%的人口有蛀牙, 大約75%的人口齒列不齊, 大約40%的人牙齒顏色泛黃或發黑.

 

所以呢, 不要做夢了. 繼續工作吧.

 

註: 其實台灣人現在也越來越注重牙齒的美觀了, 新生代的明星的牙齒不管是否經過矯正, 看起來都很漂亮. 不過我很訝異竟然還有蔡康永那麼可怕的牙齒. 若要編制台灣名人最可怕的牙齒排行榜, 他大概是屬一屬二的可怕吧... 虧他還是靠嘴巴吃飯的呢.

 

(2008/11/25 下午於芝加哥祥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