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聞傳來小金(金正日)病了的消息. 繪聲繪影的, 又說病急, 又說中國大陸派了五名醫師去幫小金看病, 又說小金連9月9日的國慶大典都不能參加. 總之後來似乎是病好了? 嗯... 有關小金的報導與傳言真多, 也不知道孰真孰假.  別看他是個矮胖子, 小金不僅是朝鮮的實際掌控大權的領導人, 還是個大色魔... 光是檯面上有名分的、沒名分的女人就有六個.

 

 

每個人都有小時候... 金正日小時候也是個可愛的小孩. 你看那小胖子多精神! 坐在爸爸身上好開心好神氣. 右邊是他的生母金正淑. 照片攝於1944年, 金正日2歲的時候.

 

  

 

 

這張照片則是今年朝鮮國慶閱兵的女兵... 您瞧瞧... 女孩子們的腿一個抬得比一個高, 長的也都還不賴.

 

 

朝鮮 (俗稱北韓) 這國家一直都在小金父子兩人的 "領導"下渡過了半個世紀,.已故的金爸爸 -- 金日成, 是朝鮮人心目中的 "偉大領導", 是被神話了的領導人. 老百姓的病醫好了, 會先感謝偉大的金主席, 就像基督徒會感謝上帝一樣的道理. 而小金 -- 金正日, 則繼承了金爸的衣缽, 領導朝鮮的軍事, 在中國與美國兩大東西方強權之間斡旋, 扮著非常特殊的角色.

 

至於我對小金的看法? 嗯. 以前對朝鮮是完全不關心, 對金氏父子也僅聞其名而已. 不過有一天, 老朱借我看一部諷刺美國英雄主義的爆笑電影 "Team America" 後, 我對小金這個人就十分感興趣. 這部電影是用木偶為主角拍成的, 裡面把小金的特色 - 矮、胖、戴變態眼鏡、一成不變的卡其夾克與褲子, 塑造的唯妙唯肖, 並且小金在裡面還會唱歌、彈鋼琴, 是個很爆笑的狠腳色... (是真的很 "狠" 的腳色... ) 

 

這矮胖子現實雖然不太受西方世界歡迎, 但是在電影裡面笑點可多了.

 

 

這張劇照把小金的另一個特色表現出來... 你看到他那雙厚底皮鞋沒?

 

 

上面這個唱歌的片段, 在這裡可以看到影片:

 


Team America - I'm So Ronery
Uploaded by Videogeezer

 

因為電影的刻畫太深刻, 如今我只要一想到金正日, 那個用四條吊繩拉著的小胖子, 操著彆腳的英語, 唱個彆腳的英文抒情歌 "I'm So Ronery" 的那位小金, 就浮現在腦海裡... 因為太過爆笑, 我實在無法討厭現實世界的小金這個人.

 

順帶一提... 我以前就曾在舊版的部落格裡面, 張貼出Team America的相關資料, 不過這次因為小金生病的新聞, 再次拿來大作文章.  我個人非常喜歡 Team American這部電影, 台灣似乎沒有上映過, 但是我推薦大家想辦法去弄來看.

 

再順帶一提, 去年大約此時我去了趟朝鮮. 相關照片在此:

 

38度板門店停戰線、金日成故居、平壤地鐵
南浦西海水閘、萬壽台、凱旋門、主體思想塔、大同門、人民學習堂
妙香山、普賢寺、金正日的寶藏庫、阿里郎
朝美戰史館、平壤機場

 

Oops... 事實上我覺得還是不要把照片share出來比較好.


我竟然讓金正日的照片佔了大半個版面...

 

我是中邪了嗎我...?

S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