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個人, 我現在一點都不討厭了. 不過寫出來, 算是反省自己的年幼無知吧.
 
瞪妤珊
 
綽號"崽珊". 是我高二分班到忠班以後的同學. 成績很好, 總是前五名. 記得她好像也是樂隊的一員? 嗯, 不過她外型並不出色: 一百五十幾公分, 大眼睛, 朝天鼻, 大嘴巴... (北一的樂隊是不挑身材與長相的, 只要不要太"超過". 只有儀隊才挑, 當然前提都是成績要好.) 這不是重點啦, 主要是她的個性很討人厭. 她本來就是忠班的, 而我是高二才從數理班公班轉進文科忠班. 然而從高二的第一堂音樂課開始, 我就跟他幾乎要變成仇人了.  原因很簡單:
 
她瞧不起周星馳.  

 

那時候周星馳很紅. 周星馳在"賭俠"裡面, 把劉德華的光采搶盡, 這我想大家有目共睹, 而我也從此成為ONE OF THE STEPHEN'S FANS.
 
音樂教室的座位是按照號碼排的, 每排8 個人, 她差了我 8號 (我37號, 她45號), 所以理所當然她會坐在我旁邊. 第一次一起上音樂課前, 我們互相自我介紹, 聊著聊著聊到了賭俠. 她剛好是劉德華的超級大粉絲, 而我是周星馳的超級大粉絲.
 
我說: "本來我比較喜歡劉德華, 因為他在賭神裡面很可愛, 可是看了賭俠以後, 覺得周星馳在發光, 所以後來我就變成周星馳的影迷了."

她說: "拜託... 妳不覺得周星馳很沒水準嗎??"
 
...哇咧... 妳不喜歡也不必這樣說吧?! 周星馳1988年 (26歲) 就拿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1992年(30歲)就拿了亞太影帝 (雖然那時候還沒到1992年), 2008年的今天他是跨國的喜劇泰斗.  而劉德華呢?! 自始至終, 我都覺得劉德華不過是賣他那張臉. 說唱歌, 總是唱些音域不廣的凡人歌 (就是誰都可以唱的歌), 說演戲, 他幾乎不肯犧牲色相去演一些醜陋的角色. 總是演些英雄啊, 少爺啊, 光鮮亮麗的超人. (不過, 我喜歡他演"賭神"裡的"小刀" , 因為他把那個貪小便宜卻有血有淚、重情重義的小混混演的很到位.) 他演了大半輩子的戲也沒演出個名堂, 連拿個金馬獎都是靠著評審團的施捨才拿到的... 當年他是跟梁朝偉競爭耶... 你哪隻眼睛看到華宰演技比梁朝偉好了!??

不過, 這都是好幾年以後的事情了. 回到當時...
 
"宰珊" 這句話簡直把我氣壞了. 好個自大狂啊!! 一股惱火直衝而來... 正準備爭論時, 老師進來了. 因此我壓住了我的氣.
 
以後同學2年,  詩歌朗讀比賽, 軍歌比賽, 錄製廣播劇... 儘管多次都必須跟身為班長的她有所互動, 但是我也從此不再好好跟 "宰珊" 說話了. 能不說話, 就不說話, 沒有意見我就不發表, 有意見絕對只有反對意見. 我不喜歡她, 旁人都看的出來... 不過, 因為她的"直言不諱", 曾經惹不少同學不高興. 至於她喜不喜歡我? 我根本就不在乎.
 
畢業後的第一年, 我們曾經開了一次同學會. 那時候也不知道是緣分還是冤家路窄... 偏偏宰珊坐在我的正對面. 讓我眼光不知道該看哪裡好? 跟週遭的人聊天, 眼光總是得"禮貌性"地停在各個聽眾的身上一會兒... 然而一場同學會下來, 我發現我對"宰珊" 已經沒有什麼怨氣了.
 
後來想想, 也許我們為了一個演員, 而犧牲掉了2年可以好好相處的時間. 犧牲掉了 "不必成為好友, 但是起碼是可以高高興興聊天的同學" 的可能性.
 
嗯, 有天要是看到 "討厭的宰珊", 我會好好跟她打個招呼吧?

 

PS: 試著在Google上面找她的消息, 不過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宰珊. 當年她考上台大法律系法學組... 現在不知道在幹什麼?

 

PPS: 現在我也不能說是星宰的Fan了. 畢竟在他最低潮的那幾年, 因為對那些太過刻意的無俚頭有些膩了, 我不再支持他的電影. 再度看他的電影, 竟然是在2001年在美國看他的 "少林足球" 的錄影帶, 並且笑的樂不可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