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第一個「真正的」萬聖節,也是毛毛的第一個。

 

Momo_Halloween2016-01  

這個笑容迷死嗎米我了...

 

我知道萬聖節這個節日會跟我有關是高中的時候,鄰居的外國小孩來按門鈴trick or treat 要糖果,我們家當然沒有準備糖果,所以媽媽就把家裡的鳳梨酥送給那個小朋友。那時候天母還沒吹起萬聖節的風,所以儘管我很想玩萬聖節變裝,但沒有舞台也沒有觀眾,然後我就長大了。

 

Momo_Halloween2016-02  

後面。翅膀會隨風搖動。(但那天的風實在太~~大了。)

 

我在德州唸書時,學校是基督教浸信會的學校,我唯一的美國人社交圈是教會組織辦的學生會,而基督教會是不搞萬聖節活動的。後來到了加州,交友圈清一色是「讀書的」華人。所以我在美國也沒有玩過萬聖節變裝。

 

然後我就回台灣,然後我就變老了,老到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想玩萬聖節變裝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老歸老,還好我還是結婚了,而且生了一個願意讓我打扮的小孩。從她還不到一歲,我就盤算著萬聖節要怎麼打扮她。買過乳牛裝給他,可是趕不上萬聖節她就穿不下了,或者是因為我太忙,萬聖節活動在我來不及準備的情況下就結束了。

 

今年是第一個,我有備而來幫女兒變裝,牽著她的手去參加活動、去要糖果的萬聖節。我幫她打扮成一個邱比特。雖然小女生們偏愛打扮成公主,(我家的毛毛還沒有瘋公主的症狀,我以後也盡量不會讓她走這路線,) 但毛毛穿著一身白的邱比特天使裝出現在天母街頭,還是因為與眾不同而吸引了許多大人們的目光。

 

Momo_Halloween2016-03

 

這天的毛毛非常開心,我也很開心。

 

明年要繼續!我愛萬聖節!

 


 

後記:

 

我幫毛毛打扮的這身行頭非常省錢:

1. 服裝:白色大人的背心一件 (後面綁起來)、白色短內搭褲一條

2. 腰帶:紙繩一串

3. 桂冠:色紙一包、與腰帶同一睏紙繩擷取一部分

3. 翅膀:兩張卡紙、一包杯自蛋糕的紙杯

4. 綁腿:金色絲帶一綑

5. 鞋子:金色巴西涼鞋一雙 (毛毛穿了一整個夏天)

6. 工具:剪刀、泡棉雙面膠帶、一般透明雙面膠帶、白色防靜電膠帶、膠水等

 

作法:...主要是翅膀,但應該一看就知道了吧。然後穿上衣服、翅膀往背上貼、腰帶繞一圈、綁腿纏一纏、鞋子穿上,就大功告成啦~~

 

Halloween_2016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