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毛毛是個超棒的旅行小跟班!給她拍拍手!

 

JAPAN_TRIP_04  

毛毛在皇居, 坐在地上喝水

 

• 坐飛機不吵不鬧。

 

我生怕毛毛會因為機艙的壓力變化與吵雜的引擎聲音而不舒服,我特地準備了三種零嘴(稻鴨米餅、星星餅乾、磨牙棒),並在登機前買了可爾必思給毛毛,結果毛毛對搭機似乎很適應,沒有任何反常,還可以吃喝平常我不太給他吃的零食和飲料,她十分開心。 我們搭的是要很有勇氣才能搭的復興航早班機,買兩個機位但因為搭乘率只有6成,使得我們有三個位子可利用,毛毛在我與老公的腿之間的走道遊走,算是挺自在。 因為我們很早就從家裡出門, 所以毛毛玩著玩著就睡著了。等她醒來, 東京也到了。謝天謝地!

 

• 副食都在10分鐘之內吃完。

 

好友推薦的親子御膳坊的寶寶粥,調理包裝攜帶方便,把它丟入悶燒杯、注入滾水,5到1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重點是毛毛非常喜歡,吃的時候還會發出"嗯~~"的聲音,比平常在家裡吃她奶奶或外婆做的粥都要更捧場... (後來說給她的外婆聽,她皺著眉頭很不服氣。) 總之毛毛吃副食快速,省了我們很多時間。

 

• 無論哪裏都可以喝奶。

 

出門在外就怕小孩餓到,所以把小孩餵飽了我才能安心地玩。因為毛毛的喝奶時間我們不一定是在餐廳,所以我會隨身準備熱水和奶粉、奶瓶。我曾在電車上、候車月台上、候機室、超市外面的休息長椅上,把她放在娃娃車上餵她喝奶。 (日本的電車是可以喝飲料的,好家在。) 小毛毛不只能乖乖喝奶, 而且喝得一滴不剩。真是好孩子。

 

JAPAN_TRIP_05  

毛毛躺在台場的海邊、吾友Sandi一家搭的帳篷裡喝奶

 

• 想睡就睡,不管在哪裡。

 

毛毛吃午飯前或後會睡一個多小時的午覺,我看她開始揉眼睛,就把她放上娃娃車,並把奶嘴往她嘴巴一塞,小毛毛啾啾啾幾下就睡著了,不管那是電車上還是大街上。

 

JAPAN_TRIP_02  

毛毛在台場鬧哄哄的Aqua City (購物中心) 睡得很香甜...  

 

• 媽媽玩忘了沒餵奶她不吵不鬧。

 

前面說到 "出門在外就怕小孩餓到"... 但身為一個一年九個月沒出國的媽媽, 難免會玩到忘記餵飽小孩... 那時候在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一則因為把媽媽包放在置物櫃以便參觀,二則因為太興奮忘記時間,我把下午時段該給毛毛喝的奶給延遲了一個半鐘頭... 但毛毛卻不哭不鬧,陪著媽媽玩。媽媽我真是要感動得哭了。

 

• 每天早上出門前半小時大便

 

只要小毛毛便便, 我如果不開水龍頭把她的屁股沖洗乾淨,就算是用濕紙巾擦拭過,我都會一整天心裡有疙瘩。所以針對這一點,我要親毛毛100下! 平常在家大便時間都沒有那麼固定,在日本期間卻每天早上在我們吃完早餐回房間不久大便。真是太棒的小孩! 

 

因為毛毛是如此棒的小跟班, 我決定今年再來一趟國外旅行!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