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今天滿三個月,我要講一個憋很久沒公開的故事。

 

以下這個事件,只有很少數朋友知道。公開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在求診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當初我跟謝先結婚登記不到半年、宴客結束不到三個月、搬家住在一起不到一個月,我公公就急性子覺得我肚子沒動靜肯定是不孕,偷偷塞字條給我老公,上面寫了不孕症的資料還找到了台北的不孕症醫生,要我去看不孕症門診(XXX這事說起來就不爽... )。

 

於是我就神經兮兮的以為自己真有問題、傻乎乎的去榮總看不孕症的專門醫生,(趙XX醫師,很有名的,劇說連勝文夫妻還去找他看,)第一次去看趙醫生,醫生要我量基礎體溫一個月,照指示做了一個月回診,醫師看了看我的基礎體溫表和子宮超音波,覺得我的子宮內膜過厚,就要我去做子宮內膜搔刮手術。

 

而 那 時 候 其 實 毛 毛 已 經 在 我 肚 子 裡 面 著 床 了。還好我爸本來就對醫生說要開刀覺得很反感,堅信沒有必要不要開刀,我媽也擔心手術會造成傷害,所以手術前一天打電話給30幾年的老鄰居葉醫生詢問。(葉醫師目前是半退休狀態,偶爾在私人診所看簡單門診)。

 

葉醫生說對侵入性手術有顧慮就不要做。子宮內膜厚不一定要做子宮騷刮,吃黃體素改善即可。然後立馬派他女兒送來一個禮拜份量的黃體素給我。後來我吃完了黃體素,姨媽還是沒來,去榮總看(另一個)醫師才知道是懷孕,而黃體素正好也是安胎藥,所以黃體素也救了我的毛毛一命。

 

偶爾回想起來,我都會覺得,這些鳥事都是因為我公公心急,還有那個趙姓醫師太過自信,認為去找他就是不孕,連驗尿都不做,就看個基礎體溫表和超音波,就判斷我必須做子宮搔刮手術來製造增加懷孕的機會。

 

然後我又覺得,幸虧有我爸媽還有葉醫生在,他們是毛毛還沒出生前就遇到的第一批貴人。也因此,我覺得毛毛是個強壯的孩子,虎砲是個很適合她的好名字。

 

故事講完了。祝大家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症 榮總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