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花甚麼錢請婚攝,大概就一萬多(的樣子)包了整天。我不在乎甚麼精美的後製、也不在乎甚麼現在很流行的微電影風格。我的重點是婚攝能把我的婚禮一整天實況忠實記綠下來就好了,而我請的婚攝絕攝工房的確達到了我的要求。

 

絕攝工房的攝影師趙先生(其實我忘了他姓什麼了,好像是姓趙吧?)很稱職也很有經驗,他不僅擔任攝影師,也及時擔起在迎娶時流程的管理,告訴我們接下來要拜別父母、要披頭紗、要這個那個的。(因為我們家對迎娶這檔子事還真一竅不通... 哥哥嫂嫂結婚也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誰還清楚那些細節。)總之多虧了趙先生,我們才有完整的婚禮紀錄。

 

事隔一年,我還有興致把那3個小時的影片重看,然後重新編製成短片,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和我在美國的阿姨一家人分享。

 

此外,我對於我花大錢請的婚禮主持人把我的紅毯流程搞砸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一年來我一直想找時間以後製剪接的方式,把當天的流程搬正。看到自己後製的成果(以下的紅毯篇),心裡面的疙瘩總算消失了一些。(我記恨也記超久的...)

 

迎娶篇 (Pick Up the Bride )

 

這一段是婚禮一整天,我覺得最美好的回憶。影片紀錄了我和最親愛的爸媽、哥嫂、姪女們的互動,也拍下老公喜孜孜來獻玫瑰花的模樣,也收錄了兄弟好友們的祝福。

 

 

 

迎客篇 (Greet the Guests)

 

 客人們進場。還包括我的親友們到新娘休息室面對面給我的祝福。

 

 

 

紅毯篇 (Walk Down the Aisle)

 

就是這段紅毯流程被我花大錢請來的婚禮主持人給弄亂了... (要強調幾次?) 反正,以下就是正常的流程啦。 然後我剪掉了介紹人的致詞,介紹人是中央研究院的某有頭有臉的人士,是老公的學長。可是他實在口才不太好,所以就... 乾脆剪掉。

 

 

 

敬酒篇 (Toast! )

 

來賓致詞這方面,我舅舅簡直是秀場主持人等級的了,很感謝他,才讓我的婚宴敬酒前段才變得很熱鬧。

 

這一段本來也是有認識的甚麼民代啊鄉代之類的人的致詞的,我理想的婚禮是不應該出現這些不相干的人的。但我公公不知道甚麼原因,硬是安排了他們上台致詞,而攝影師還很認真的把那些無聊的致詞給紀錄下來,一刀未剪,所以,到了我的剪接版本,當然是全部剪光光。

 

 

 

送客篇 (Happy Ending)

 

老公的致詞本來很棒的,結果絕攝工房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把他的致詞剪了!吼!但無論如何,這個婚宴算是瑕不掩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迎娶 宴客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