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跟嫂子一起去打子宮頸癌疫苗.

 

injection-sxc.jpg  

 

7200元的疫苗 (共三劑, 分三次施打), 我竟然二話不說地就跟著去買單了. 我嫂子對此感到很驚訝. 但大約半年前, 張太去打了, 也建議我去打, 她父親是婦產科醫師、老公是醫生, 資訊總是比我們多一點, 既然專家都建議了, 我也沒甚麼理由省這些錢. 能用錢買來的健康, 當然要買啊!

 

醫生說, 在台灣, 衛生署建議10歲到26歲間施打最好, 但在美國, 50歲以前醫師都會建議施打. 越早打, 功效越顯著. 價錢雖然很貴, 但是為了健康, 七張小朋友、兩張國父丟出去了.

 

打了疫苗就安全嗎? 子宮頸癌疫苗已透過臨床實驗, 可以顯著減少患子宮頸癌的風險. 但為什麼子宮頸癌可以透過疫苗來防治? 因為子宮頸癌的形成, 跟 HPV 人類乳突病毒有關, 所以該疫苗是針對HPV病毒. 也因此, 該疫苗不一定針對子宮頸癌, 牙醫會接觸到很多病人口腔黏膜, 所以也是 HPV 危險群, 牙醫也可以接種.

 

我去的那家診所叫做 "焉醫師診所", 在內湖. 兩人同行的話, 每人7200元. 疫苗的名稱是 "保蓓 (Cervarix)".

 

最後... 接種疫苗的感想: 為什麼明明是拿魔細小的針頭, 卻拿魔痛啊~~~ T_T

 

我這人生平最怕的就是針頭, 尖銳、閃亮的針頭在皮膚裡面戳啊戳的感覺, 超恐怖, 以至於就連去捐血, 我都會把臉撇過一邊去, 咬著嘴唇接受那一針... 打完疫苗後, 會有些副作用, 就是體溫升高、接種的手臂痠痛. 離開診所時, 診所開了幾片退燒藥, 原來就是預防疫苗引起的高燒. 當晚, 我雖然沒有發燒, 但我因為體溫高、手臂痠痛而無法安眠. 不過, 為了健康, 這點痛苦算甚麼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