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二十五條做人的原則, 來自網路, 還滿有道裡的. 記得我以前也曾這樣針對某個守則逐一檢討過, 現在再度來檢討一番.

 

1. 長相不令人討厭. 如果長得不好, 就讓自己有才氣; 如果才氣也沒有, 那就總是微笑. 
 - 讀了三遍這句話, 發現最後那個 "微笑"其實才是重點. 一張長得好的臉, 一個有才氣的人, 若沒有一張微笑的臉, 等於失敗了一半.

 

2. 氣質是關鍵. 如果時尚學不好, 寧願純樸.
 - 是.

 

3. 與人握手時, 可多握一會兒, 真誠是寶. 
 - 握完之後, 記得一定要洗手. 因為真的, 有很多人上完廁所不洗手.

 

4. 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 "我們" 開頭. 不必什麼都用 "我" 作為主語
 - 意思是說, 在群體中, 要用群體的角度去想事情, 維持群體的利益. 當然以不影響個人利益為原則.

 

5. 不要向朋友借錢.
 - 絕不.

 

6. 不要強迫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冊. 
 - 所以呢, 小孩的相簿擺在那兒除非是別人來看, 否則別無聊特地要別人非看不可.  或著不要主動拿著自己手機上的照片給別人"分享", 沒有人有興趣的.

 

7. 與人搭計程車時, 請搶先坐在司機旁. 
 - 通常男士應該主動去那個位置坐.

 

8. 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 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
 - 嗯, 若沒有好話可說, 就閉上嘴.

 

9. 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 你只微笑. 
 - 某人膽敢在我面前說另一個某人壞話時, 通常是連我都討厭那個人到了極點的情況. 此時我不只微笑, 還會大笑.

 

10. 自己開車時, 不要特地停下來和一個騎自行車或機車的同事打招呼. 人家會以為你在炫耀.
 - 甚麼? 開車時哪裡還會有空閒注意機車騎士是誰? 幹醮前面開車龜速、亂換車道的二百五都來不及了. 

 

11. 同事生病時, 去探望他. 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 然後........回家再認真洗手. 
 - 希望我没有這種會病到需要我去探望的同事朋友.

 

12. 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 
 - 對啊, 所以我現在很多事情都不寫入部落格了. 我以前真是個二百五.

 

13. 尊敬不喜歡你的人. 
 - 我神經大條到誰討厭我都不知道.

 

14. 對事不對人; 對事無情, 對人要有情; 做人第一, 做事其次. 
 - 謹遵教誨.

 

15. 自我批評總能讓人相信, 自我表揚則不然. 
 - 共勉之.

 

16. 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 是. 當個虛偽的臨時粉絲、用崇拜閃亮的眼睛望著說話的對方, 是我最拿手的絕活.

 

17. 不要把別人的好, 視為理所當然, 要知道感恩. 
 - 別人的不好, 我也會感恩. 更何況?

 

18. 別只講不聽, 結果亂成一團, 要學會聆聽. 
 - 嗯, 我因為這一套實行久了, 逐漸變得不會講話了.

 

19. 尊重警衛、工友及清潔阿姨等看似不相干卻默默幫助你的人. 
 - 是. 每天上下班都會跟警為打招呼, 清潔阿姨幫我收垃圾我也會大聲說謝謝.

 

20. 隨時隨地不吝習你的掌聲和真誠稱讚. 
 - 開玩笑! 有時候就算是不真誠的稱讚我也毫不吝嗇. 反正大家爽嘛.

 

21. 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 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 比如: "你多大了? "
 - 我還沒有那種會戴鑽戒大到我需要講 "你的鑽戒很貴吧" 的朋友. 至於年齡, 總是有白目的人會問我這問題, 而我的反應總是給他一個白眼.

 

22. 話多必失, 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 不見得. 有時候你屁都不願意放一個出來的話, 以後也沒機會參加人多的場合了.

 

23. 把未出口的 "不行" 改成: "這需要時間"、"我盡力"、"我不確定"、"當我決定後, 會給你打電話" ........
 - 懂嗎? 人們不喜歡聽 "NO", 儘管真的知道不太可能, 但也希望對方能至少試試看.

 

24. 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歡你, 那是不可能的, 讓大多數人喜歡你, 就是成功的表現. 
 - 換句話說, 就是珍惜那些喜歡你的人, 而不要鑽牛角尖那些不喜歡你的人的態度.

 

25. 當然, 自己要喜歡自己.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隨時隨地都是喜歡自己的, 但我知道我不是隨時隨地. 我希望我能更喜歡我自己, 無論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