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來個英語髒話教學, 會不會被檢舉然後關站或停權? (說得好像我是英文髒話達人一樣. 天知道我連中文髒話詞彙都少的可憐哪... )

 

因為我現在真的很想罵髒話.

 

在我想清楚要不要來個髒話教學之前, 首先來個基本單字好了, "講髒話" 怎麼說?  姑且來說說我知道的幾個簡單的:

 

1. swear: 動詞, "咒罵, 講髒話".

   對啦, 這個字通常解讀為 "發誓", 不過事實上它也是罵髒話的意思. 想像一個人舉起手, 說: 我發誓再也不說髒話了. (I swear I'll never swear.) 一次記下兩個意思.

   - 例1: She swore at the man because she got pissed. (她對那個男的罵髒話, 因為她被惹毛了.)

   - 例2: Oops. A lady is not supposed to swear. (啊哦. 淑女不應該說髒話的.)

 

2.  cuss: 動詞或名詞, "講髒話", "髒話".

   這個字, 是從 "curse" 變來的.  就好比 "cuz" 是從 "because" 變來的一樣. 

   - 例1: The drunken man cussed loudy in the street. (那個醉漢在大聲地罵街.)

   - 例2: I have no talent using cuss words. (我對髒話的用字遣詞一點天份都沒有.) (這裡的cuss 是名詞,  後面接word也是名詞, 是 "名詞形容名詞"的用法.)

 

3. curse: 動詞或名詞, "詛咒", "罵髒話".

   既然上面都說了 cuss 就是 curse 變來的, 用法當然與cuss 同. 這個單字大概念過(我那個時候的)高中的人都知道,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看倌們要是覺得我在這裡賣弄, 您也別無聊了. 我開頭就說了是簡單的字. 很簡單吧? 簡單, 就學起來. 

 

本以為寫到這裡會比較不想罵的,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