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Rating: 8.5/10 

 

回顧導演 Martin Scorsese (馬丁史柯西斯) 導演過得電影, 幾乎沒有一部是我的菜.

 

他最擅長的Mafia 電影, 經典的 "The Good Fellas " (四海好傢伙) 我沒看過;  當年頗受好評的 "The Gangs of New York" (紐約黑幫) 我在電影院裡看到睡著; 而改編自無間道、膾炙人口的 "The Departed" (神鬼無間) 我都反應木然. 就連像是 "The Aviator" (神鬼玩家), 要不是衝著凱特布蘭琪的演技與理智上覺得這電影很酷的話, 我對它的感覺也不過是 "看過一次就不想再看的電影" (儘管當年該片奪得5項奧斯卡, 但也大多是藝術獎項另加一個最佳女配角). 另外更別提經典的驚悚片 "Cape Fear" (恐怖角), 有多少人跟我說它有多好看, 但我就是沒有機會、也沒有意願去主動挖來看. 

 

但這次, 馬丁大伯, 終於上了一盤我的菜. 

 

"Hugo" 這部電影, 在心靈上與視覺上, 都譲我感到滿足. 

 

心靈上, 小男主角的可憐的處境卻沒有阻擾他前進的意志, 最後得到幸福, 雖是如同童話般的故事情節, 卻讓我感動.  而本片的另一個主題: 向電影藝術家致敬, 也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看到因為時代變遷而被遺忘的導演失意, 我跟著難過, 看到再度被人們記起而站在舞台上的導演開心, 我跟著欣慰. 

 

視覺上, 雖然威秀的3D票價貴的不像話,但這部片的3D畫面實在豐富、漂亮且和諧,  在大螢幕上看實在是一種享受. 

 

如果不是HUGO, 我想我不會多去注意馬丁史柯西斯. 

 

強力推薦.

 


 

註: Hugo 奪得第84屆奧斯卡5項藝術獎項:  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配音、最佳視覺效果. 

 

註二: 有關於 "Sound Editing" 跟 "Sound Mixing" 的不同, 請看這個網站.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