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今早捷運文湖線出問題, 但大家不一定知道今早淡水線也出問題.

 

大家都知道為此媒體上寫著聳動的標題 "民眾罵翻!", 但大家不一定知道, 其實一個出包, 可以讓人體會一段佛心來著的經歷.

 

早上進石牌捷運站 就看到LED流動看板寫著中正紀念堂有狀況, 趕車的旅客請另覓交通工具. 我沒想太多還是搭了. 上了車, 一直好奇這車門怎麼老不關... 陸陸續續有更多旅客上車. 好不容易, 車門關了, 開始往前行, 然而每站都停了約3分鐘才繼續前進...

 

就這樣走走、停停, 花了15分鐘才終於到了士林站. 此時車站廣播響起:  "各位, 布拉布拉布拉, 所以沒法兒前進. 請下車布拉布拉" 之類的. "Oh my goodness! My goodness..." 我邊嘮叨邊飛快地下了車, 當下決定改搭計程車.

 

但錢包只有100元, 所以我馬上領了錢, 在士林站門口招了輛剛靠邊的計程車, 並且揮手大聲吆喝: "誰要去古亭站?" 立馬三位女士湊上來, 一個要去台大醫院, 一個要去南門市場, 另一個往新店, 但說古亭也順路.

 

跳上計程車, 她們便打電話給公司或著約著見面的人.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路線、聊天. 司機先生 "桂台生" (外省的姓, 肯定是父母35~38年來台後出生的.) 也加入我們的聊天.

 

中山北路不太塞, 也不太順, 總之該等的紅綠燈沒錯過. 但大家都沒有抱怨甚麼, 坐我旁邊的女士說 : "最近天災那麼多, 希望中正紀念堂有問題的路段沒造成甚麼災害." 真是佛心來著啊... 並且我們都覺得, 能招得到計程車已經很幸運了. 經過南京西路口與忠孝西路口的時候, 看到有人群在攔計程車, 攔不到哪. 她們很明顯是被趕下捷運的...

 

我不知道平常是怎麼的, 但今天路上的小黃似乎特別多. 然後我們討論到了怎麼分帳的問題. 我說: "我估計到達古亭站會270元左右. 我們每個人出70元吧? " 大家沒有意見.

 

沒想到桂台生先生說:  "每人60吧. 反正我本來是要到XX去的, 這樣很順路. 我可以送妳到敦化南路、和平東路口."  (我有提到我平常會從古亭站搭公車到敦南、和平東路口.) 桂先生真是佛心來著了...

 

這下子, 皆大歡喜. 到台大醫院的、南門市場的可直達目的地, 連我也可以送到公司門口, 而那位要到新店的女士也很高興, 因為我公司門口有三路公車都到新店.

 

在最困難的狀況下, 在最短的時間內, 用最划算的價錢, 得到了最完美的結果...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