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去剪了一個新髮型.

 

我自己覺得挺不賴, 感覺很清爽.  不過, 昨晚逛街的時候, 站在鏡子前面, 發現這髮型把我的長脖子整個都露出來了... 這下子本來就很長的脖子, 看起來更長. 有點可怕哪~~  XD (排除看起來脖子好長這可以用衣服來改善的一點, 我真的挺滿意這髮型的.)

 

這顆頭價值 1XXX 元, 是簡先生剪的.  簡先生的價碼, 比台北的設計師要便宜兩成以上,  他說同業常常抱怨他破壞行情, 但他覺得反正平常日子都在學院教髮型設計, 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幫顧客剪頭髮, 算是出來鍛鍊順便交朋友的吧?

 

 天母新光三越旁邊的巷子

這是我去的沙龍的那條巷子. 就在天母新光三越旁邊的巷子裡.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天啊我真愛Google Map.)

 

男士們每三到四個禮拜就要去理髮院報到一次, 一次花費1XXX 元其實不是個小數目, 所以我並不推薦男士們去找設計師剪頭髮. (況且, 男生頭剪來剪去都差不多, 最重要的還是會自己上髮雕塑型吧. )

 

但女士們, 尤其像我這種四個月到半年才會因為羞恥心終於戰勝了懶散, 而跑去髮型沙龍一次的人, 可以試試看 "貴一點" 的設計師剪頭髮.  

 

自己總會有盲點, 嚮往的髮型不一定就是適合自己的髮型, 去一般(連鎖)沙龍, 你找一個設計師, 他們通常忙得要命, 一邊幫另一個人吹頭, 一邊跟你討論, 然後也不管你到底適合那個髮型否, 剪了就剪了.  然後繼續剪下一顆頭.  但是 "貴一點" 的設計師通常比較有主見, 也比較會花時間在一個客人的頭上,  他們會依照你的臉型、頭型、髮際線、頭上的漩等特色, 給你髮型上的建議, 不會因為你想剪甚麼就剪甚麼.

 

我偶爾會想, 如果每個髮型設計師都有些主見而且感發言就好了, 這樣, 街上就不會看到很多明明臉蛋不錯, 但是髮型很糟把整個人氣質都變差的男女.  髮型設計師應該要算是一種美感的良心事業,  偏偏如果我們只花400元去(連鎖)沙龍剪頭髮,  髮型師就常常會矇著良心以客人說了就算, 不管美醜你要甚麼我給你甚麼. 但是花上個1000元或更多, 設計師就能給予顧客比較客觀的建議.  (當然啦, 也會有比如說那甚麼歌唱選秀節目的某某髮型師, 弄出 10人中9.5個人說醜的髮型, 這也是很難免的... 所以找設計師要碰運氣、多打聽和自我犧牲(?)與長期的經驗累積才行. )

 

好比說, 我的好友T, 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就是可以留妹妹頭的齊眉的瀏海. 可是簡先生很直接地跟她說: "妳這輩子想都別想!" 因為T 的額頭上方有一個髮漩, 會造成齊眉的瀏海無法乖乖的成形. 

 

又好比我以前很長一段時間, 都留長頭髮想看起來 "溫柔一點". 簡先生也很老實的跟我說: "妳明明就不是那個型的人, 幹嘛要去做那種樣子的人?  甚麼個性的人剪什麼頭, 才會發揮妳的特質啊!" 果然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不過前面那句 "妳明明就不是那個型的人", 還真是戳到痛處咧... OUCH.) 

 

這次去剪頭髮快完成的時候, 我順便跟他抱怨說我的頭髮自然捲翹, 髮尾總是很難整理. 他則是不以為然的說: "妳的頭髮自然捲, 就讓他翹啊. 這種捲翹程度, 只要髮型配合的好, 看起來很自然又不僵硬." 說著他就抹了一點髮雕在手上, 在我剪好的頭髮上, 抓了兩下.... 怎麼說呢, 看起來有點慵懶又不失俏麗 (俏麗是我自己說的)  的髮型, 就這麼成形了!

 

我認識的設計師有兩個. 一個是東區 F沙龍 裡面的傑先生, 一個就是天母 T沙龍 裡面的簡先生.

 

去找傑先生, 光是到東區, 交通上來回就得花去將近兩個鐘頭, 進入F沙龍還得坐在那裏等時間觀念不太正確的傑先生磨刀(?...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在那裡摸甚麼. 常常讓我滿不爽的.) , 然後再繼續坐上一個半鐘頭等他一根一根處理我為數不少的髮絲.  一顆頭, 要價1XXX + 300元 (我想現在應該更高).

 

反之, 簡先生服務的 T沙龍 就在天母新光三越後面, 剪一顆頭一個小時, 收費1XXX 元,  我那自認為藝術細胞與大師同等級的老爸 (水瓶座的人總是有些莫名其妙的自負...) , 對簡先生的技術評價也較高, 真可說的上價格實惠又乾淨俐落.  而且, 簡先生個性爽直 (身材也好, 壯壯的. 呵呵.), 我一向喜歡直來直往的人, 他也不會跟妳推銷甚麼護髮產品. 看到妳的髮質不對勁了, 他只很簡單跟妳說, "妳最近頭皮太油了, 換個深層洗淨的洗髮精吧. "

 

這就是我後來放棄了傑先生, 就近找簡先生的原因.  

 

女士們, 夏天到了.  花點錢去剪個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