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上個禮拜, 也就是去年底, 我與爸媽參加 "中越祕境八日" 之旅.  這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旅行, 所到之處無處不是美景.  以下收錄幾張旅途拍的精選景點的照片和影片, 與大家分享.

 

越南河內: 一柱廟

 

這座廟始於1049年, 由越南李氏建立的明朝所興建, 因為李氏皇帝到了很大的年紀都還沒有皇子, 所以常四處參拜求子. 有一個晚上, 李氏皇帝在夢裡看到觀音佛祖出現在升龍城西方的一個方形水池的蓮花臺上, 手裡抱著一個嬰孩交給了他. 不久後, 皇后果然懷孕, 並生下一位皇子. 皇帝便根據夢裡所見到的情景建成一柱廟以祭祀觀音佛祖.

 

 

 

越南河內: 胡志明博物館

 

 

以胡志明的故居為中心做的胡志明博物館.

 

  

越南: 下龍灣  (Ha Long Bay)

 

下龍灣海上有將近兩千個喀斯特(石灰岩)地形的島嶼, 錯落分布在廣達1553平方公里的海面上.  這是五星級的景點, 有"海上桂林"之稱, 但我覺得下龍灣比桂林要更美, 已經被列為世界第八大奇景.

 

 

 

左江: 花山壁畫

 

這60米高的岩壁上有紅色的圖畫, 就是花山壁畫.  據考證, 繪畫年代在東漢以前, 距今已有2000年以上的歷史了. 壁上有人像, 也有馬或狗像. 令考古學家比較好奇的, 是2000年前的古代人, 到底是如何在這陡峭的崖壁上作畫的, 又是為了什麼要畫這些圖騰.  至今眾說紛紜, 沒有一個普遍令人信服的說法.

 

 

 

 

龍州: 明仕田園

 

這裡擁有適合拍電影、激發武俠故事創意的優美山水. 我想到了天龍八部的延伸故事... 也許年輕的段正淳, 就曾經帶漁樵耕讀四個貼身侍衛, 從大里來這裡遊山玩水, 路上也許遇到個美麗的壯族姑娘, 然後一陣翻雲覆雨後, 經過了十幾年, 少年段譽會不小心又發現自己多了個妹妹.

 

  

 

德天: 跨國(大)瀑布

 

雖然因為季節關係, 水量不足的讓我覺得它其實應該叫作德天小瀑布, (or 小破布?) 但是這一個風景區還是值得一遊的.

 

 

靖西: 古龍山峽谷泛舟

 

每個人額外花了300人民幣的泛舟體驗, 再怎麼說也不能不多提它兩次. 

 

 

  

 

舊州: 文昌閣

 

如詩如畫. 拿著傻瓜相機隨手拍都可以拍得這麼漂亮... 雖是小家碧玉型的景點, 但也是美不勝收.

 

 

靖西: 黑水河

 

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在此看到了非常罕見的烏猿; 原因之二, 這裡的水色很綠, 山色很青; 原因之三, 我喜歡我的這張照片.

 

 

大新: 龍宮仙境

 

雖然這個鐘乳石洞有一些人為的假景, 但是瑕不掩瑜, 洞穴內的鐘乳石是我看過眾多鐘乳石洞中, 模樣最奇特也最夢幻的... 不禁要懷疑是否這裡真的曾有龍王、仙人住過.

 

 

 

南寧: 夜景

 

南寧被譽為 "中國綠城",  2007年獲得 "聯合國人居獎" . 入夜的南寧市中心則是燈火輝煌, 象徵著進步與繁榮.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