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7日: 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是世界上唯一我有興趣造訪的唐人街.  雖然古老, 有150年的歷史, 但是仍然乾淨、整潔. 與別的國家的唐人街完全不同. 因此, 我在橫濱中華街的主要入口 "朝陽門" 邊的Starbucks 買了一杯抹茶星冰樂, 對著大門, 完成另一張 "我又喝了一個城市的星巴克" 的照片.  (我這幾年每到一個城市/國家, 就會買該城市的星冰樂拍照.)

 

橫濱中華街之朝陽門 

(對著橫濱中華街的大門, 乾了我人生中第 N 杯抹茶星冰樂!)

 

 

8月28日: 伊東溫泉旅館

 

不是沒來日本住過溫泉飯店, 但是這家新鳩屋 (HATOYA) 這是我住過的溫泉飯店中最好的一家.  一打開房間門, 映入眼簾的是十二張榻榻米的和室, 飄來一陣草蓆的香味, 面對的是日本海和伊豆半島的山丘. 美麗的讓我幾乎要叫了起來!

 

伊豆半島新鳩屋溫泉旅館 

(在日本, 只有住這種鄉下的溫泉旅館才有足夠的空間. 在大城市裡, 房間總是小不拉機的.)

 

我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 獨自擁有這面窗戶實在太享受了! 這間旅館有兩個大溫泉浴場, 一個是"海底溫泉", 浴池旁邊就是巨大的水族箱, 一邊泡溫泉, 一邊可觀賞裡大海龜和魚兒. 另一個是面對大海的露天溫泉, 我早上起了個大早去泡, 還可看到在剛浮出海面的日出.

 

新鳩屋面海的房間 

(啊... 看到這片海洋, 心裡就覺得平靜.)

 

 

8月29日: 淨蓮瀑布

 

這麼漂亮的瀑布, 圍繞在青山綠水中.  我沒甚麼好多說的... 這瀑布號稱伊豆第一絕景. 此地的水非常清澈, 溪流裡有很多香魚跟鱒魚, 在岸邊大近視如我, 都可以看到魚群在溪裡. 

 

伊豆淨蓮瀑布 

(傻瓜像機拍不出原景色的美, 不過我的Canon 已經盡力了. )

 

這裡也是日本最有名的 WASABI 盛產地. 各種 WASABI 食品多的不勝枚舉. 甚麼餅乾、佐料都稀鬆平常, 最特別的要算是 WASABI 啤酒和 WASABI 冰淇淋! 我很喜歡 WASABI 冰淇淋嘗起來的味道. 基本上是香草加上淡淡的 WASABI, 一點都不嗆, 反而多了種清爽的風味.

 

 WASABI 芥茉冰淇淋

(淺綠色的WASABI冰淇淋. 顏色不像後面那個模型一樣誇張.)

 

 

8月30日: 東京迪士尼海洋世界

 

以下這張, 右下角的那個有張被嚇歪了的臉的就是我... 海洋迪士尼雖標榜是新開的, 但有些經典的迪士尼遊樂設施是不能免的. 例如 "Tower of Terror" (恐怖塔). 它讓遊客體驗在黑暗中高速上上下下好幾次的多重刺激... 難怪我這10年來在不同的迪士尼玩了好幾次, 都從來沒膩過. 而且每次玩, 每次都要被嚇歪了臉!

 

東京海洋迪士尼之 Tower of Terror 

 (後面那三個日本妹很吵很討厭. 一坐上就講個沒完沒了. 恐怖塔的遊戲開頭有故事介紹,
說明當中就只聽到他們在嘰喳. 真是恨不得回頭給他們一人一拳.)

 

8月31日: 東京之淺草寺

 

自從大約國中的時候, 我知道東京有個淺草寺以後, 就不知道為什麼, 非常非常想親眼目睹淺草寺門口的 "雷門" 大燈籠. 終於, 我辦到了!! 儘管當天日本颳著大颱風、下著大豪雨、氣溫19度, (說起來日本的颱風天還真冷!)  我仍不減興致地起個大早, 搭上地鐵, 隻身前往淺草. 出了地鐵站, 轉個彎看到了個派出所, 後面就是掛著碩大的紅燈籠的淺草寺正門.

 

淺草寺雷門 

(那個大燈籠是松下集團贊助的. 燈籠底部還有松下幸之助的名字.)

 

8月31日: 東京涉谷之 忠犬八公 (忠犬ハチ公)

 

同樣不可追溯的理由, 我一直很想看這隻狗的銅像.  這個銅像有個感人的真實故事... 故事內同請自己看這裡. 物換星移, 這隻狗成了涉谷的地標, 很多人會在這裡相約見面.

 

 涉谷忠犬八公銅像 


 
 

arrow
arrow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