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8/3) 與吳小珍等人去看了音樂劇獅子王.

 

記得 2000年的12月, 我從北加州搬家到LA的時候, 也曾和幫我搬家的朋友一起觀賞了獅子王.   

 

在台灣這種大型的音樂劇盛會總是一年一次, 所以, 儘管8年前已經看過了, 這次還是... 破費去看了. 

 

 

一般說來我相當enjoy這場戲. 舞台雖然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但是開場時, 非洲大草原上的紅色日出緩緩升起, 長頸鹿與羚羊慢慢走過, 一聲非洲的原始吶喊伴隨著溫和卻又蘊含著力量的鼓聲揭開了非洲草原故事的序幕... 於是整個感覺就來了!  裡面 Scar (刀疤) 那隻壞獅子的表演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以他為主角的幾個場景與音樂, 都特別有韻味 (這裡用 "韻味"形容好像不太恰當...?) , 尤其那首充滿他篡位的邪惡意念的 "Be Prepared" 不論是 在1994年的電影版、8年前的LA、這次的台北聽起來, 都是那麼有魄力.  (用寫的實在很難描述啊... ).

 

另外小獅子 Simba 非常可愛, 他的兩個朋友疣豬 Pumbaa (澎澎) 和 Timon (丁滿) 的搞笑也為帶點悲傷的劇情添加咯樂趣.  Timon 是整個人身大小的布偶,操作者的手腳牽動他的身體, 使他的頭、面部表情、四肢, 都可以十分靈活的運動,  看上去活潑又帶點神經質, 甚至比真人扮演的獅子要更生動. 

 

比較難以接受的是, 票價實在是貴的很不合理. 我們買3200的票, 竟然坐在小巨蛋的三樓倒數15排... 舞台上的人影只有手指頭大小. (真是為難我這個超級大近視了.)  不知道那些800元的票的觀眾坐在哪裡? 難道是站著看嗎?...  這點我真的想寫信罵罵寬弘藝術.  雖然我們坐在小巨蛋三樓的正中央, 但是視角太高, 舞台的設計很明顯是給平視角或著低視角的觀眾看的, 我們從上方看下去, 總覺得就是少了些感動.

 

好, 獅子王的饗宴結束. 明年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