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STRALIA by you.

 

My Rating: 6.5

  

怪了, 這部電影有我喜歡的導演 (Baz Luhrmann, 紅磨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怪導演), 我喜歡的男主角 (帥帥猛男金鋼狼), 我喜歡的女主角 (窈窕俏婦人妮可), 為什麼就是湊不出我喜歡的電影? 

 

內容涵括了二次世界大戰的澳洲, 白人與土著的融合與衝突問題, 階級和性別歧視的問題, 其實題材很豐富, 但是編劇故事的步調和運鏡都嫌太慢, 2個小時40分鐘的冗長情節到了一半就讓人座立難安. 導演用了好幾個類似的長鏡頭去涵蓋大場面, 拍不出感動, 反而顯得沒有創新而且沒有生氣.  劇說澳洲想要靠著這部電影促進澳洲的觀光, 但我覺得卻是反效果, 有多少人想親眼目睹鏡頭底下拍出來的光禿禿的草原, 或著兀立在沙漠中的大岩石?  起碼我沒有興趣.  

 

不過值得一提的, 應該就是這部電影的服裝了.  妮可不論套上英姿勃勃的馬術裝, 或著優雅高貴的晚禮服都很有看頭. 她臉塗上灰土穿著襯衫卡其褲橫越大沙漠, 也都十分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