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花旗的傳單, 說有活動, 即日起至 3月底, 刷卡滿一萬五, 就可以換電子磅秤. 這讓我想到高中時發生的一件難忘的小事.

 

經過高中聯考的試煉, 我被養得白白胖胖的. 頭好, 身體也壯壯.

 

因此早從國二開始, 我就不敢量體重. 每次體檢都是虛報我現在的體重. (我國二的時候身高大約是172左右, 配上我現在的體重也不算過分.)

 

那年我上高一. 按照慣例, 每個學期的第一次體育課, 項目是體檢. (真是討人厭的慣例.)

 

班上同學按照號碼排隊, 等著站上體重機. 體育老師幫我們量身高, 然後報體重, 體育股長負責記錄. 我呢, 當然也不情願地站在隊伍裡面.

 

輪到我了, 我站上了體重機...

 

"28號, 173公分.... XX公斤!" 體育老師報出來.

 

"嘩~~ "

 

好啦. 畢竟大家都很給面子, "嘩"的很小聲, 不過已經讓我羞愧不堪了. 而且,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體重增加了這麼多.

 

我記得29號的同學, 小個頭的陳佳琪, 說了一句話我至今難忘:

 

"怎麼可能這麼? 應該是台斤吧?"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 快要掉眼淚了... 陳佳琪心地真好, 還幫我打圓場.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當場蹦出一句:

 

"怎麼會是台斤. 又不是秤豬肉."

 

如此這般, 聽到的人, 包括體育老師和體育股長, 都笑翻了.

 

因為身高很高, 體重很重, 所以我被列入了 "甲等體位". 意思就是說, 運動員的等級, 在體育成績評分上, 會有一些較一般人更嚴格的判斷. 好比說一般人跑100公尺跑16秒就有90分, 我得跑到 14 秒才有90分. KAOYAO! 這是哪門子的規定啊. 分明是歧視嘛!! 老娘又不是體保生! 一個不爽我甘脆不讀了去日本當女子摔角名星還可以受到萬眾青睞咧...  (每次想到學校把我列入甲等體位, 然後在體育成績上面打折, 我就一肚子氣!! )

 

然後呢, 從那以後, 到我高中畢業, 每個學期的第一堂體育課, 我都不再站上體重機了. 體檢紀錄簿上面我的體重, 都是最後我跟體育股長虛報的. 儘管重新編了班, 體育股長換了人, 她們都很有默契地了解到身為一個女孩子的尷尬.

 

附上一盤正港的豬肉. 在台灣, 豬肉, 是秤斤兩的, 人類, 是論公斤公克的.

 

 

 

喔, 順便一提, 上面這盤東坡肉, 真的是我嫂子做的除夕夜大菜之一.  因為太漂亮了, 居然有人說, 是不是從不知道哪裡隨便貼過來的. 我得跟我嫂子說去, 她肯定會樂不可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Анже́л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